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美国 » 正文

美药监局和中国出口企业开产品安全圆桌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8-11-22    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754    评论:0
导读

20日,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迈克尔莱维特、美国食品药品监管局(FDA)局长安德鲁冯艾森巴赫博士在广州与中方企业举行了产品安全圆桌会,回答了企业代表关心的问题。 就中方企业提出的出口产品被滞留在美国边境的问题,艾森巴赫博士说,因为各国在食品安全监管方面存

    20日,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迈克尔·莱维特、美国食品药品监管局(FDA)局长安德鲁·冯·艾森巴赫博士在广州与中方企业举行了产品安全圆桌会,回答了企业代表关心的问题。

    就中方企业提出的出口产品被滞留在美国边境的问题,艾森巴赫博士说,因为各国在食品安全监管方面存在差异,所以出现了上述现象,但这只是一个权宜之计。FDA之所以在中国设立办公室,就是想通过办公室来进行美中双方在食品、药品质量安全领域的无缝整合,实现信息沟通,这一办公室将及时和美国FDA取得联系,为中国产品建立一个有效快速地进入美国市场的途径。

    在回答与会代表关于“中国制造”提出的问题时,莱维特说,“中国制造”是把双刃剑,如果质量出现了任何问题,就会成为品牌的负面宣传,所以中美双方必须把消费者安全放在第一位,相互合作,加强监管、检验工作。

    记者发现,不少企业十分关心FDA中国办公室的具体工作?FDA中国办公室负责人克里斯托弗·希基说,中国办公室将本着透明、开放的原则,除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进行合作,还将和各省市政府、业界合作。

    一家酱油出口商就第三方认证机构问题向FDA提出建议说,FDA能否对中国一些认证机构进行指导,使之更符合国际标准,成为FDA认可的第三方认证机构?莱维特说,FDA也在逐渐进行职能转换,从标准的制定者,转变为标准的审批者。“FDA欢迎更多食品、药品安全方面的标准能拿到FDA进行审核,如果这一标准能‘说服’FDA,那就能通过”。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食品药品监管局先后在北京、广州、上海设立了办公室。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0811/22/41866.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