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美国 » 正文

辽宁检验检疫局助水产企业赢得国际声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8-11-24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浏览次数:515    评论:0
导读

本报讯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发布通知,辽宁辖区内出口水产加工企业中联食品(大连)有限公司正式从美国食品药物监督管理局(FDA)自动扣留检查名单中解除,这不仅意味着该企业生产的食品赢得了国际声誉,也标志着辽宁局的认证体系、监管水平和检验检疫能力获得了国际权

    本报讯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发布通知,辽宁辖区内出口水产加工企业——中联食品(大连)有限公司正式从美国食品药物监督管理局(FDA)自动扣留检查名单中解除,这不仅意味着该企业生产的食品赢得了国际声誉,也标志着辽宁局的认证体系、监管水平和检验检疫能力获得了国际权威机构的高度认可。

    2007年6月,美国FDA以多次从我输美水产品中检出兽药残留问题为由,对来自我国的鲶鱼、鲮鱼、虾和鳗鱼四类水产品采取自动扣留检查措施,给我国出口水产品行业带来了负面影响和重大损失。经国家质检总局的沟通协调,美国FDA检查团于今年7月来华,就中方的认证体系、评审员评审能力以及13家出口养殖水产品加工企业是否符合美国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HAC?鄄CP)体系要求进行了评估。

    中联食品(大连)有限公司作为在最后阶段申请评估的企业,在美国FDA来华前20天接到了接受检查的通知。对此,辽宁检验检疫局高度重视,组织人员到企业现场指导,在日常良好运行体系和监管效果上,进一步严格要求,精益求精,凭着中国检验检疫部门严格的认证监管水平、评审员高超娴熟的评审技能和企业的严格质量管理,该企业以在受检的13家企业中得分最高的成绩,顺利地通过了美国FDA检查团的评估。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0811/24/41847.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