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美国 » 正文

色泽和粗糙度影响全麦面包的感官嗜好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12-27    浏览次数:575    评论:0
导读

据美国明尼苏达大学(University of Minnesota)的研究人员最新的研究报道,拥有较浅色泽的全麦面包,对于更倾向于购买精粉面包的消费者来说更具有吸引力。


    据美国明尼苏达大学(University of Minnesota)的研究人员最新的研究报道,拥有较浅色泽的全麦面包,对于更倾向于购买精粉面包的消费者来说更具有吸引力。

    全麦食品的优点已被研究的很透彻并且被报道的很彻底,然而,全麦食品的感官嗜好性成为了对全麦食品消费的障碍。鉴于此,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的研究人员以78名受试者为研究对象,研究了全麦面包的感官嗜好性。

    研究人员发现,总体上讲受试者更嗜好味道不太苦,较为粗糙的面包。喜欢精粉面包的受试者嗜好较浅色泽的面包,然而,喜欢全麦面包的受试者表示,他们更嗜好灰暗色的面包。

    研究人员表示,制造商可以参考其研究结果,淡化全麦面包的色泽,使得全麦面包对于消费者来说更具吸引力。

    原文见:http://www.foodnavigator.com/Science-Nutrition/Colour-and-roughness-influence-whole-grain-bread-liking-Study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1012/27/34703.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