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日本 » 正文

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2012年度进口食品监视指导计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4-10    来源: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    浏览次数:280    评论:0
导读

2012年3月29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了日本2012年度(2012年4月1日~2013年3月31日)关于进口食品的监视指导计划书。


    2012年3月29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了日本2012年度(2012年4月1日~2013年3月31日)关于进口食品的监视指导计划书。

    计划书中指出,进口到日本的食品、添加剂、器具、容器包装以及玩具等产品(以下简称"食品等")的年均进口申报件数约200万件,进口的重量约3180万吨,根据日本农林水产省发布的食品供求表显示,日本的食品自给率(供给热量综合食品自给率)约为40%.

    计划书中称,日本厚生劳动省根据《食品卫生法》(1947年第233号法律)第28条的规定,对于进口食品的卫生状况进行监督,进而制定了2012年度对于进口食品的监视指导计划。

    2010年5月,中日食品安全协议的第一次部长级会议召开,日本厚生劳动大臣长妻昭以及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王勇参加会议。在会上,双方根据中日食品安全协议形成了2010年度(2010年4月1日~2011年3月31日)的"行动计划".2011年11月,中日食品安全协议的第二次部长级会议召开,双方达成了2011年度的"行动计划",并表示今后将依据此行动计划,在加强中日两国的食品进出口安全方面积极合作。

    日本厚生劳动省在2012年度进口食品监视指导的计划书中还列出了2011年度上半年(4~9月)日本对于进口食品的中期监视结果。数据显示,2011上半年度,日本进口食品申报的件数约为104万件,申报重量约为1300万吨。在约104万件的申报食品中,实施检查的约为11.9万件,占全部申报食品的11.5%.其中,对619件违反食品卫生法的食品采取了原货运回或废弃等措施。
 

表 2012年度日本进口食品监视指导计划

 

 
关键词: 进口食品,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1204/10/51762.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 美国公布进口食品中病原体/毒素违规行为分布情 • 欧亚经济联盟简化进口食品原产地的书面确认程序
• 关企携手严把进口食品安全关 •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进口食品监管工作电视
• 韩国发布进口食品等命令检查对象再指定通知(日 • 网购进口食品标签有误 法院判决退货退款
• 售卖进口食品因为这些问题,被判十倍赔偿! • 越南输华淀粉企业可在网上进行注册
• 孝感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开展进口食品药品及 • 2021年12月我国食品违反澳大利亚进口食品控制法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