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上海部分商家冷鲜鸡保存温度超标 家乐福上黑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02    来源:新民网    浏览次数:15    评论:0
导读

冷鲜鸡销售过程中的温度比标准要求超出8℃之多,其中包括家乐福等在内的知名大卖场。今天(29日)上午,市人大代表赴上海部分超市大卖场及菜市场进行暗访,发现冷鲜鸡保存温度不达标成为菜场超市“通病”。

14.05.02-1
图说:沪人大代表暗访抽查冷鲜鸡温度。新民网记者 李欣 摄
 14.05.02-2
图说:沪上大卖场的冷鲜鸡。新民网记者 李欣 摄
 
  【新民网·独家报道】冷鲜鸡销售过程中的温度比标准要求超出8℃之多,其中包括家乐福等在内的知名大卖场。今天(29日)上午,市人大代表赴上海部分超市大卖场及菜市场进行暗访,发现冷鲜鸡保存温度不达标成为菜场超市“通病”。
 
  市人大调研组今天上午兵分两路,随机挑选了中心城区的4家大卖场和菜市场展开暗访。早晨7点半左右,其中一路市人大代表来到静安区昌化菜市场。对菜场内经营者们的进货渠道、质量把关、索证索票等监管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调查。
 
  前不久,静安区宣布永久关闭活禽交易,暗访中该菜场二楼一处冷鲜鸡售卖点吸引代表们驻足询问。“这个鸡能放几天?卖得好不好?”。“可以放5天,如果前两天卖不掉,第三天我就会进行促销,想办法要在5天内卖出去。”老板答道。
 
  尽管现场销售的冷鲜鸡看起来并无不妥,但内行的代表还是看出了门道。“你这个冷柜温度是控制在多少度?”对温控这一点,老板似乎并未过多留心,支吾了一阵并未给出正面回答。
 
  记者了解到,根据4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上海市《冷鲜鸡生产经营卫生规范》规定,活鸡在屠宰后要迅速冷却,并在贮存、运输和销售等过程中全程保持0℃-4℃。随后,随行调研的监管人员对该商铺在售的冷鲜鸡进行现场检测,结果显示冷柜内的整鸡温度在12℃-14℃,这显然与标准要求不符。
 
  这一问题在调研的第二站——家乐福武宁店再次被发现。在超市的冷鲜鸡柜台内,监管人员采取同样的测验手法对冷鲜鸡的温度进行了检测,数据显示为12℃,同样与标准规定相去甚远。(新民网记者 李欣)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1405/02/2144.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