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中国食协冷专委组织青岛市冷冻冷藏食品工业考察交流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3-05    来源:中国食协冷专委秘书处    浏览次数:88    评论:0
导读

新年伊始,中国食协冷专委组织了首个行业交流考察活动。2月27日至3月1日,由姜燕京同志带队,我会部分会长、理事单位参加,针对青岛市及周边地区的冷冻冷藏食品工业发展状况,开展了考察交流活动。

   新年伊始,中国食协冷专委组织了首个行业交流考察活动。2月27日至3月1日,由姜燕京同志带队,我会部分会长、理事单位参加,针对青岛市及周边地区的冷冻冷藏食品工业发展状况,开展了考察交流活动。本次活动历时3日,先后参观了正大食品企业(青岛)有限公司、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佳世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北洋食品有限公司、青岛康大食品有限公司、青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青岛花帝食品配料有限公司等7家行业龙头企业,考察团及时座谈交流,畅谈考察活动收获和感想。
中国食协冷专委组织青岛市冷冻冷藏食品工业考察交流活动

中国食协冷专委组织青岛市冷冻冷藏食品工业考察交流活动
 
  2月29日,考察团一行参观正大食品企业(青岛)有限公司。正大食品集团马应龙副总经理、正大食品企业(青岛)有限公司杜正芹总裁热情接待。马总讲授了当前冷冻冷藏食品市场形势,介绍了正大集团开拓市场的目标和经验;杜总裁打破门户观念,与企业同行公开透明真诚交流。考察团参观了国际先进水平的自动化米饭菜肴、速冻面条、包子等冷冻食品生产线,并品尝了即将上市的冷冻米饭、炒饭、面条、包子、烧麦、饺子等产品,从产品市场定位、产品口感、滋味等方面做了专业的探讨,给予很高评价。
 
中国食协冷专委组织青岛市冷冻冷藏食品工业考察交流活动
  正大食品企业(青岛)有限公司采用了当前国际领先的自动化装备,实现了智能化、自动化、去人化、科学化,代表着中国食品工业的发展方向,特别是在劳动力资源日益紧缺、世界经济发生大变革的今天,“正大模式”是中国和世界经济发展、特别是食品工业发展的趋势。生产的新一代米饭菜肴、炒面等中餐速冻产品,将引领市场今后新品更新换代,促进市场升级发展。
  青岛康大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外向型食品企业,从种兔繁育、饲养、加工及深加工调理食品一条龙企业,是我国兔肉加工生产的龙头食品企业,占据全国兔肉加工20%-30%的份额。唐斌总经理向考察团介绍了公司的经营业绩,重点介绍了食品质量检测中心,保障食品安全。
  青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50年,具有近60年的历史,生产饼干、花生制品、巧克力、米粉等产品,是全国著名的烘焙企业。拥有20多条食品生产线,年产量达5万吨。在经济下滑的形势下,仍保持主营业务收入增长8.7%,利润增长25%的发展速度。这与老企业开展技术创新工作分不开。考察团参观了数字化燃气生产线,2015年首条数字化燃气生产线正式投产,生产线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用天然气取代电能,从调面、下料、叠层、滚切、烘焙、冷却、包装、检验八道工序全程自动化控制。整个工艺过程多处采用PLC技术,将智能设备、信息技术完美融合。实现了节约水电、人工成本,提高了劳动效率。
  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是以生猪屠宰、冷却肉、低温肉制品、调理食品加工为主的大型食品专营企业。1989年,公司在国内率先研制成功低温肉制品并进行工业化生产,十几年来致力于中西合璧的低温肉制品开发,攀登肉食科学高峰。主营猪肉养殖、加工、深加工产品全产业链经营。业务涉及生物制品、调料制品、汤料等产品。最近公司开拓牛肉加工项目,加速国际化步伐。
青岛北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与1992年,是一家从事海产品加工企业,根据市场需求向预制菜市场发展,供应当地中小学校,数万人的学生餐,仇兆兵董事长在经营企业同时,勇于社会奉献,投资办学,给考察团留下深刻印象。
  青岛花帝食品配料有限公司主业从事餐饮食品调味料研发、生产工作,根据市场的需求,凝聚餐饮行业大师的经验,开发代表各口味、菜系的调味料,促进中餐生产的标准化。企业积极投身调味研发工作,申请成立中国调味研究院,将研究成果应用于生产,做了大量工作。
  青岛市是我国重要的食品工业重点城市,青岛市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企业400余家,食品工业主营收入仅次于天津市居省、直辖市第二位,聚集了大量冷冻冷藏食品工业企业,是冷冻冷藏食品工业重要生产基地。本次考察活动得到了青岛市食品工业办公室主任、青岛市食品工业协会会长都本强会长的支持,正大集团总部马应龙总经理全程陪同,正大食品企业(青岛)有限公司总裁杜正芹女士亲自接待并全程陪同讲解,给前来参观学习交流的同行和企业家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来自中国食协冷专委的部分会长、理事单位参加了考察交流活动。山东佳士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北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荣成泰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光明食品集团、军委军需装备研究所、京鲁渔业有限公司、青岛花帝食品配料有限公司、日之容包装公司等20余家公司的主要负责同志积极参加活动,取得很大收获,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参加考察学习的单位纷纷表示希望多组织有关活动,加强行业间沟通,企业间交流,促进行业发展。通过参观、交流、学习和考察,大家对中国食品工业的发展,对中国经济发展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关键词: 冷冻冷藏 食品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1603/05/4905.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