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展会资讯 » 正文

兰州年货采购会:冻肉、海鲜、水果等销售火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16    来源:直播甘肃    浏览次数:549    评论:0
导读

2020 年兰州春节年货采购会自 1 月 4 日启动以来,受到了很多市民的关注,随着农历新年脚步的越来越近,年货会上也是一天比一天热闹。年货节上还有哪些新鲜事儿?商户们销售情况怎么样?水果市场启动后运营如何?市民们对年货品质、价格满不满意?带着这些问题,1 月 13 日,记者走进了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去一探究竟。

   春节年货采购会:冻肉、海鲜、水果等销售火爆 小年后将迎高峰
 
  2020 年兰州春节年货采购会自 1 月 4 日启动以来,受到了很多市民的关注,随着农历新年脚步的越来越近,年货会上也是一天比一天热闹。年货节上还有哪些新鲜事儿?商户们销售情况怎么样?水果市场启动后运营如何?市民们对年货品质、价格满不满意?带着这些问题,1 月 13 日,记者走进了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去一探究竟。
 
QQ图片20200116163316
  冻肉、海鲜等销售量大 小年过后将迎来高峰
 
  1 月 13 日早上,天气非常寒冷,位于榆中县定远镇张老营村的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一号馆内却是一派热闹景象,众多市民们早早在服务台前排起了长龙领取朋友圈积赞的购物券,来自榆中县城的蒋先生告诉记者这已经是第二次来这里置办年货了," 开幕那天买了一些大肉、海鲜之类的,吃了之后觉得品质、价钱各方面都不错,今天就带着一家人又过来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号馆为进口商品区,从俄罗斯进口糖果、韩国的糕点副食、台湾的汤园茶点、东南亚的水果,到澳大利亚的牛肉、新西兰的羊肉、美国的猪肉、巴西及阿根廷等南美国家的天然海产、法国的红酒等,门类齐全,系列成套,确保了市民充分选择。负责一号馆的开元集团市场运营部负责人栾秀琴告诉记者,在展销活动过程中,他们把南美天然海鲈鱼、越南巴沙鱼、野生精修深海带鱼、大鲍鱼、澳大利亚牛肉、美国史密斯大肉、法国红酒等近十种产品列为特惠商品和天天特价,史密斯优质冻肉为每斤 13.5 元,8 头大鲍鱼每只 5 元,野生精修深海带鱼每斤 8.8 元等等,栾秀琴介绍说,进口馆内美国史密斯优质冻肉销售最为火爆,从年货节开幕截止到 13 日,已销售 30 余吨,给市民让利达 20 余万元。除了优质进口冻肉,水产区的带鱼、虾、扇贝、鲍鱼等海鲜,粮油区小包装杂粮也是价格优惠,品质优良,受到了市民们的青睐。
 
  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工作人员余家骥告诉记者,年货节已进行到第十天,免费大巴车在高峰时期一天要发 40 多趟,私家车也是络绎不绝,日平均客流在千余人次。年货节的销售额每天也是稳步增长 10% 至 20%,预计小年过后将迎来新一轮销售高峰。为此,中心已开始每天向市民派送优惠券,进行最高奖金额度 100 元的现场抽奖活动,还邀请了书画名家现场写春联、举办 10 项专场民俗文艺演出等活动,极大丰富市民办年货的 " 趣味体验 "。
 
  多种进口水果直销 价廉物美丰富市民 " 果盘子 "
 
  水果是年货必备品之一,随着春节临近,水果销售进入高峰期。借助 2020 兰州春节年货采购会开幕客商云集供销两旺的契机,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在年货节开幕当天同时启动运营水果市场。13 日早上,记者在水果市场看到,装满水果的车辆驶进驶出、工人不停地忙着卸货装货、市民三五成群来购置年货 ……
 
  重庆洪九果品兰州区负责人解启磊向记者介绍,此前公司一直做西安市场,之所以来到兰州,一是因为兰州水果市场潜力不小,二是中心为水果商户提供了优良的场地、配套设施和相应补贴,这次为丰富兰州年货市场,带来了国外尤其是东南亚的很多水果,诸如泰国基地的龙眼、榴莲、山竹,越南基地的红心火龙果,智利的车厘子,台湾水果释迦、澳芒,还有巴西柑、蓝莓、耙耙柑、克伦生红提等等的销售都非常火爆,得到了兰州各大客商和市民们的认可。
 
  " 公司和三十多个国家种植基地都有合作,水果都是从基地直销过来,减少中间商,因此价格上面是比较优惠的。" 四海果业负责人张景阳告诉记者,春节前水果销售比平时增大了三到四倍,日平均出货量达到了 100 吨左右,将会利用好中心提供的平台和优惠政策,尽最大的努力供应货源,做好春节前的供应。
 
  据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水果市场商家已达有 300 多户企业,分别来自陕西、河南、广东、山东等地,经营面积达到 16 万平方米,能一站配齐全球畅销水果。
 
  年货节助力农户增收带动甘肃品牌走得更远
 
  " 来,免费试吃景泰的沙漠苹果喽!好吃又不贵!" 53 岁的张兆兰是白银市景泰一条山镇的苹果农户,今年自家苹果大丰收,可是让她无比发愁的是,两百多万公斤的苹果怎么卖出去呢?经当地相关部门推荐,在本届年货节上,她把带来了自家的苹果带来了,中心不仅为她免费提供了几十平米的摊位,还积极帮助她联系销路。张兆兰说,如果收购商户来地头收购,一公斤才两块八,卖不上好价钱。在年货节上,她家的苹果一斤三元,一天平均能卖上四五百元。虽然卖的不是特别好,但也拉了不少回头客,自己也很知足了。
 
  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招商运营部部长杨万翰带记者走进信息中心一楼大厅,记者在远程大宗交易平台上看到,上面展示的正是我省 14 个地州市名优特产品,有天水花牛苹果、甘谷辣椒、瓜州蜜瓜、敦煌李广杏武威人参果、石门大枣等等。杨万翰介绍说,平台和全国 21 家一级批发市场实现资源和信息共享,尤其是对我省贫困地区的农产品开通了绿色通道,第一时间把甘肃的土特产发布上去,让甘肃品牌走得更远。
 
  据悉,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积极响应国家 " 一带一路 " 战略目标,加快拓展东欧、中亚和东盟销售市场,推动农产品出口量快速增长,随着高原夏菜市场的全面启动,预计在今年,全年蔬菜出口量将达到 100 万吨以上。将带动全县高原夏菜种植面积的持续增加,特别是贫困户蔬菜产业规模的不断扩大,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我县高原夏菜特色产业的主导地位和脱贫攻坚支柱产业地位,为甘肃精准扶贫和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记者还了解到,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提供的务工就业岗位,成为周边农户及县域贫困户稳定就业增收的坚实平台。该中心每年因收购营销、分拣包装、冷链保鲜、运输配送、质量检测、餐饮住宿等用工需求,吸纳周边 5000 人稳定就业,其中吸纳贫困户 600 余人就业,每年新创造劳务收入 6000 余万元,带动务工农户及贫困户人均增加工资性收入 2 万元以上,在促进全县农村社会经济发展和带动农民增收特别是贫困户增收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实现脱贫攻坚奔小康工作做出贡献,极大的发挥企业的社会责任和实现企业的社会价值。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栋楠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001/16/16265.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