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严控“舌尖上的春节” 芜湖市集体约谈年夜饭承办单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21    来源:安徽网    浏览次数:750    评论:0
导读

记者从芜湖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春节将至,为规范全市餐饮环节食品经营秩序,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市人民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19日,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体约谈承办年夜饭10桌以上供餐服务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员。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记者从芜湖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春节将至,为规范全市餐饮环节食品经营秩序,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市人民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19日,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体约谈承办年夜饭10桌以上供餐服务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员。
 
  会上,执法人员通报了近期百日攻坚专项督查中发现的一些共性问题,如餐饮单位主体责任意识不强、食品原料索证索票不及时、餐具消毒不到位、食品留样不规范等。
 
  芜湖市市监局餐饮服务科负责人在会上提出具体要求:各年夜饭供餐单位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承诺制度和食品安全自查制度;要加强人员管理,落实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制度和晨检制度,加强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要落实食品原料采购索证和验收制度,建立台账,严把原辅料采购验收关;要重视食品储存管理,严格要求存放食品;严禁任何餐饮服务单位采购、贮存和使用亚硝酸盐;严禁任何餐饮服务单位加工制作河豚鱼(大小巴鱼);严禁在制作发酵面点中使用含铝泡打粉;要严格规范加工操作过程,避免交叉污染;要严格落实餐饮具的消毒保洁工作;要严格落实食品留样制度,配备专用留样设施;要制定完善食物中毒应急处置方案,责任落实到人,做好应急处置。
 
  芜湖市市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辖区内承办年夜饭的餐饮服务单位全面开展现场核查,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对于存在违法行为的餐饮服务单位,要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从严从重,坚决防范餐饮环节食品安全风险,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001/21/31884.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