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黑龙江省明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市场大排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21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浏览次数:599    评论:0
导读

“食安龙江百日行动开展”以来,为营造安全放心、欢乐祥和的市场环境和消费氛围,黑龙江省明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春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领导小组,扎实做好市场安全监管,确保全县人民度过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食安龙江百日行动开展”以来,为营造安全放心、欢乐祥和的市场环境和消费氛围,黑龙江省明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春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领导小组,扎实做好市场安全监管,确保全县人民度过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
 
  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加大食品生产企业的监管力度,督促生产经营单位严把食品生产经营关,严厉查处非法添加非食用化学物质和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犯罪行为。组织重点餐饮单位负责人开展集中约谈,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以餐饮服务单位、连锁餐饮服务企业、网络订餐等为重点单位,以餐饮集中消费区域以及“年夜饭”承办单位等场所为重点区域,重点检查其原料采购、进货查验、台账建立、索证索票、凉菜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配送、食品添加剂管理和使用、食品留样等,落实属地监管责任。规范网络订餐服务行为,加强网络订餐监管。
 
  加强药械安全监管
 
  根据节日期间药品安全事件易发地区、重点环节、重点品种和重点对象,有针对性加大检查力度,强化专项整治行动,加强药品不良反应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开展药品批发零售GSP跟踪、执业药师挂证、药品抽查等专项检查。
 
  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强化对公众集聚场所、重点领域的电梯、大型游乐设施、锅炉等特种设备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督导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维保单位严格执行遵守安全技术规范,加强检查维护,保证使用安全。加大对持证单位监督检查力度,强化对重点生产使用单位的专项监督检查。
 
  加强计量监管
 
  对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开展等消费产国开展计量排查工作,确保节日市场计量秩序稳定,严厉打击短斤少两、坑害消费者的不法行为,保护消费者的利益不受侵害。
 
  加强价格和收费监管
 
  加强对粮、油、肉、菜等生活必需品等生活服务的价格检查和监管执法,指导经营者落实明码标价、收费公示,依法查处不履行价格承诺、虚假优惠、价格欺诈、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违法行为,防范化解价格矛盾纠纷,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300余户。明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下一步将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行业重点关注点位及时“回头看”,以保障节前市场秩序,维护市场环境安全稳定。(黑龙江省明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王广忠)
 
关键词: 管理,监督,监管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001/21/31889.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