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重庆主城加大储备冻猪肉投放 新增16个投放网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20    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986    评论:0
导读

重庆市商务委近日表示,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时期的猪肉市场保供工作,增加市场供给,将在重庆主城区新增16个储备冻猪肉投放网点。这意味着重庆主城区内政府储备冻猪肉投放网点数量达到135个。

  新华网重庆2月20日电  重庆市商务委近日表示,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时期的猪肉市场保供工作,增加市场供给,将在重庆主城区新增16个储备冻猪肉投放网点。这意味着重庆主城区内政府储备冻猪肉投放网点数量达到135个。
 
  据悉,此次新增的16个投放网点包括华润万家生活超市的5家门店、旺峰鲜肉的11家门店,零售价格定价22元/斤。
 
  “储备肉与人们日常在超市所买的冷鲜肉并无二样,随着工业化、城镇化推进,人们日常所吃的大多数肉都是经过屠宰、冷冻后才到达餐桌上的。虽然在口感上会存在一些差别,但冷冻肉的安全性更高一些。” 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教授钟耕表示,国家储备冻猪肉原料来源都经过严格的检验检疫。每年由第三方公检单位实施3次公检,商务部门定期检查,确保数量真实、质量合格。
 
  居民购买储备冻猪肉,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钟耕建议,冷冻猪肉价格便宜、性价比高,一定要在正规市场、超市购买,并选择加盖有检验检疫合格证章的肉类。购买小包装的冻肉,最好一次吃完,避免反复冰冻解冻。购买时选择没有大量血水冰块残留的,肌肉有光泽,色红而均匀、脂肪洁白、外表及切面不粘手、气味正常,肉汤澄清,具有与鲜猪肉类同的香气和滋味。
 
  新增储备冻猪肉投放网点列表:
1125600386_15821660015671n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002/20/57079.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