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济南牛阵烧烤店结账多出500元!店长被撤职,市场监管部门突击检查又有新发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09    来源:齐鲁网    浏览次数:1014    评论:0
导读

6月6日,闪电新闻报道了济南市民在济南领秀城贵和金街的牛阵烧烤店吃烧烤,结账账单多出500元的消息。6月8日,济南市的市场监管部门对这家烧烤店进行突击检查,又发现了新问题。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9日讯  6月6日,闪电新闻报道了济南市民在济南领秀城贵和金街的牛阵烧烤店吃烧烤,结账账单多出500元的消息。6月8日,济南市的市场监管部门对这家烧烤店进行突击检查,又发现了新问题。
 
  济南牛阵吃烧烤结账单多出500多元!市场监管部门突击检查发现新问题
 
  济南市民张先生6月5日晚和朋友去牛阵烧烤店吃饭,饭后结账时店里收他了1267元,但根据小票上每个菜的价格和各项花销加起来总共才779.5元,相差近500元。
  闪电新闻对这个事件进行了报道,报道后,济南市市场监管部门非常重视,6月8日上午,济南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执法组对该店进行了突击检查。
 
  济南市市中区市场监管局价格监督检查与反不正当竞争科科长唐婷,指出连台结账为何另一桌的明细没有打出来、明细和下边的总额对不起来的情况。之前有网友也据此认为是烧烤店恶意加价,真是这样吗?
 
  为了验证,唐婷现场模拟了两桌连台结账,一桌点了220元,另一桌点了90元,让收银台打出对账单。
  很快店长宋先生送来单子,发现上边是90元的明细,下边则是310元的总价,和张先生那两张对不起来的单子情况相似。
  对此,济南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其立刻整改,做到明细和总额相等,毕竟这样极易造成问题。为此,店长宋先生联系了收银系统的技术服务商,之后打印出了完整的对账单。“我们这个店比较小,连台的情况也比较少,以后一定要加强业务培训。”牛阵负责人唐军表示。
 
  原店长被降职处分 原收银员调去学习
 
  店长宋先生表示自己刚调过来,“原来的店长也做了降职处分,收银员也调来了一个经验丰富的,让原来的收银员到岗位上继续学习。”
 
  对于连台结账出现的问题,他表示接下来,只要连台的不消台,桌上就不再安排就坐其他客人,“直到确定结完账了,再安排客人。”接下来会在收银台后张贴价格表,让顾客一目了然。
 
  对于张先生的事情,唐婷说店里当时已经把多收的费用退还了,“我们将继续跟进这个店的后续经营,如果有消费者发现违规违法线索,也欢迎向市场监管局提供。”她表示,检查了店里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以及从业人员健康证,“就检查情况来看,证照是齐全的。”

      综合齐鲁晚报济南时报等 报道

      相关报道:在济南牛阵吃烧烤账单莫名多出500元 烧烤店这样回应
 
关键词: 监管,烧烤,检查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006/09/66826.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