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白银市全面开展冷冻冷藏食品排查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8-02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950    评论:0
导读

近期,根据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白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重点开展了冷冻冷藏食品排查工作。

  近期,根据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白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重点开展了冷冻冷藏食品排查工作。

  此次排查以冷冻冷藏肉品特别是进口水产品、肉品为重点品种,以生产加工、贮存、销售环节冷库为重点环节,以食品加工企业自建(备)冷库、批发市场和农贸市场自建(备)冷库、大型超市自建(备)冷库、餐饮企业自建(备)冷库、第三方冷库、储备商品冷库为重点场所,全面排查辖区内水产品、肉品生产经营场所和冷链物流环节风险隐患。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自查制度,严把食品进货关、严格落实食品贮存运输销售相关规定,检查冷冻冷藏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和质量安全状况,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各项制度落实。

  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协调辖区疾控部门,配合开展进口冷冻产口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截至目前排查冷库共155个(其中肉类冷库59个,水产品冷库9个,综合性冷库87个)。对排查发现的温控记录不合规、未履行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的5家经营冷冻冷藏经营户下发了食品违法违规记分告知单,并督促立即整改。

  白银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结合日常监管继续加大冷冻冷藏食品排查力度,强化宣传引导,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增强守法诚信经营意识,引导广大消费者提高理性选择、科学消费的意识,进一步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我市人民食品安全。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008/02/70256.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