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铜陵:“你点我检”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8-03    来源:铜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315    评论:0
导读

7月28日,铜陵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夏季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公众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消费者代表及媒体记者等现场观摩“你点我检”入选食品品种的抽样及实验室检测流程。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书春参加活动布置会并对活动的开展提出要求。

  7月28日,铜陵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夏季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公众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消费者代表及媒体记者等现场观摩“你点我检”入选食品品种的抽样及实验室检测流程。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书春参加活动布置会并对活动的开展提出要求。

  自6月16日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的“舌尖上的安全邀你我共同关注”活动得到了铜陵广大市民的广泛参与。截至6月30日,已有15000余人参加投票,铜陵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访问量达92063次,共领取随机红包2万个,红包金额达3万元。经投票,大米、食用植物油、果蔬汁饮料、淡水虾(小龙虾)、豆芽 、猪肉、碳酸饮料(汽水)等成为我市市民日常最为关注的10类食品,并入选“你点我检”抽检品种。

  活动中,消费者代表、媒体记者以及第三方承检机构工作人员等,采取事先不打招呼的方式,直奔北斗星城黄师傅龙虾店,现场抽取了龙虾、饮料等样品。抽样结束后,大家一起参观了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体验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接样、检验等流程。

  活动全程氛围热烈,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与消费者积极展开互动,现场讲解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介绍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的抽样要求、检测项目、检测方法等。“‘你点我检’活动,让消费者零距离参与到食品安全抽检每个环节流程,充分体现出了广大消费者的参与权、知情权,大家吃得自然就更放心了。”消费者代表常海对“你点我检”公众开放日活动的举办给了个大大的点赞。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深入推进“你点我检”活动,把网络投票排名前十的食品品种纳入年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统筹组织开展抽检工作,抽检结果将及时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公布,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依法开展核查处置,着力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切实保障食品安全。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008/03/70164.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