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蚌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及食品包装物塑化剂风险监测专项抽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8-03    来源:蚌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464    评论:0
导读

塑化剂种类繁多,最为关注的是作为工业添加剂的邻苯二甲酸二酯,邻苯二甲酸二酯是一种环境荷尔蒙,食品,化妆品、儿童玩具等等都可能含有,为了解塑化剂残留污染食品的潜在危害,近日,蚌埠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品及食品包装物塑化剂风险监测专项抽检工作。

  塑化剂种类繁多,最为关注的是作为工业添加剂的邻苯二甲酸二酯,邻苯二甲酸二酯是一种环境荷尔蒙,食品,化妆品、儿童玩具等等都可能含有,为了解塑化剂残留污染食品的潜在危害,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品及食品包装物塑化剂风险监测专项抽检工作。

  一、实行全段监测

  将对食品生产环节、流通环节、消费环节以及食品相关产品生产环节,包括商超、农贸市场、小餐饮、生产企业等业态随机采样70批次进行检测。

  二、进行模拟检验

  采样时,将对食品、食品用塑料包装及容器以及将食品装入塑料制容器分别取样,对食品、食品用塑料包装及容器以及装入塑料制容器后放置一定时间后的食品分别检测邻苯二甲酸酯类,模拟使用环境对塑化剂的迁移量进行检测。

  三、加强数据分析

  对本次食品及食品包装物塑化剂风险监测专项抽检结果数据,将进行专业分析,了解和评估全市食品用塑料包装及容器中塑化剂(邻苯二甲酸酯类)残留状况,分析食品用塑料包装及容器中塑化剂向食品内迁移情况,研判食品用塑料包装及容器中塑化剂残留污染食品的潜在危害。

  为完善塑化剂风险监测工作数据,塑化剂风险监测抽样工作开展的同时,将向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和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发放塑化剂食品安全调查问卷。对从业人员是否知晓塑化剂,是否知晓食品级塑料包装与其他塑料产品的区别,是否知晓食品直接接触塑料包装会产生塑化剂,是否知晓塑化剂对人体的危害等问题进行调查。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008/03/70175.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