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阜阳阜南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整治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8-03    来源:阜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950    评论:0
导读

为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行为,有效保护野生动物资源,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近日,阜阳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持续开展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整治工作。

  为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行为,有效保护野生动物资源,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近日,阜阳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持续开展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整治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采取印发宣传单、张贴横幅、标语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普及《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通过宣传,让广大人民群众认识到保护野生动物,维护生态平衡关系重大,从而自觉摒弃、抵制滥食野生动物的行为,让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逐渐成为人们的自觉行动。

  二是严厉打击非法经营行为。对商品交易市场、集贸市场、农产品市场等进行地毯式检查,严禁以任何形式非法出售、购买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加大对酒店、餐饮店检查力度,严禁采购、贮存、制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严禁使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名称或图案等制作广告、招牌、菜谱等招揽、诱导顾客。加大执法办案力度,依法查处非法野生动物交易行为,做到查处一批、震慑一批,切实净化市场环境。

  三是开展定向监测。充分发挥安徽省网络交易监管与服务系统定向监测作用,严厉查处通过互联网销售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制品的违法行为。督促电子商务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严查网络交易平台为违法出售、购买、利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或者禁止使用的猎捕工具提供交易服务行为。对电商经营者野生动物交易行为进行拉网式搜索监测,对含有“野味”、“野生动物”等字样进行全面清理,发现涉嫌违法线索立即处置,并督促电商平台和经营者屏蔽下架相关交易信息。

  四是畅通投诉渠道。发挥12315举报电话作用,及时受理消费者及群众投诉举报,对举报涉及非法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迅速查实,依法处理。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008/03/70619.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