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阜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抽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8-23    来源:阜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994    评论:0
导读

为规范餐饮食品(油炸面制品)中食品添加剂的使用,提高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安全质量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近日,阜阳市市场监管局发文部署开展餐饮食品(油条)安全专项抽检。

  为规范餐饮食品(油炸面制品)中食品添加剂的使用,提高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安全质量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近日,阜阳市市场监管局发文部署开展餐饮食品(油条)安全专项抽检。

  2014年《国家卫生计生委等5部门关于调整含铝食品添加剂使用规定的公告》称“禁止将酸性磷酸铝钠、硅铝酸钠和辛烯基琥珀酸铝淀粉用于食品添加剂生产、经营和使用,膨化食品生产中不得使用含铝食品添加剂,小麦粉及其制品[除油炸面制品、面糊(如用于鱼和禽肉的拖面糊)、裹粉、煎炸粉外]生产中不得使用硫酸铝钾和硫酸铝铵”,即在油炸面制品(包括油条)中使用的,但在最终制成的油炸面制品中,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不得超过允许限量(标准值≤100 mg/kg)。

  此次专项抽检样品主要为餐饮食品(油炸面制品)中的油条,主要检验项目为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 Al 计),本次抽样工作将结合年度食品安全抽检工作同步开展。下一步,将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按规定开展核查处置。

  目前,本次专项抽检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008/23/71844.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