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展会资讯 » 正文

“2020年中焙糖协冷冻饮品专业委员会理事扩大会议”在郑州顺利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09    来源: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BakeryChina    浏览次数:653    评论:0
导读

2020年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焙糖协)冷冻饮品专业委员会理事扩大会议于8月25日在河南省郑州市召开。

   2020年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焙糖协)冷冻饮品专业委员会理事扩大会议于8月25日在河南省郑州市召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兼职副会长/中焙糖协执行理事长朱念琳,理事长张九魁,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帅,副理事长杨木梅,副秘书长张斌,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评审处一级调研员朱锦毅,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高工刘园、高工方萍,中焙糖协冷冻饮品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助理副总裁冰品事业部总经理韩建军,冷冻饮品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李瑞光、技术法规委员会副秘书长魏立立以及冷冻饮品行业生产和相关企业70多个单位110余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焙糖协冷冻饮品专业委员会主办,河南省天冰冷饮有限公司承办。
QQ图片20200909094712
 
  首先,本次会议承办单位河南省天冰冷饮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波先生对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和行业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回顾了天冰公司34年来取得的成就,并感谢协会提供这样的业内充分交流学习的机会,共同促进行业健康持续发展,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中焙糖协冷冻饮品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助理副总裁冰品事业部总经理韩建军向大会致辞。他说到,冷冻饮品行业是有着巨大发展潜力的行业,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各位代表能够进行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全面了解行业的发展情况以及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使冷冻饮品行业骨干企业能达成共识,携手创造行业良好的发展环境,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协会执行理事长朱念琳在会上致辞并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本次会议的必要性和及时性,并向与会代表和承办单位表示感谢。他讲到,冷冻饮品行业虽然今年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在国家积极出台的多项有力措施保障下,骨干企业应积极应对各种困难,践行社会责任,有序复工复产,保障市场供给。同时,企业应继续加强品牌建设,顺应新零售时代发展,通过大数据研究消费者习惯,对其进行精准定位,从而有针对性的调整产品思路,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把行业做大做强。
 
  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评审处一级调研员朱锦毅做了关于《如何使商标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的专题报告。报告围绕商标权的获取、保护以及运用等方面展开,用案例的方式生动地向代表们阐述了商标是如何为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促进企业之间的相互公平竞争,保护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
 
  阿里巴巴蚂蚁集团阿里云智能新零售事业部高级解决方案架构师张金龙和阿里巴巴蚂蚁集团饿了么零售事业部本地生活品牌高级运营专家杨灵恩分别做了关于《冷冻食品企业数智化转型探索》和《本地生活零售冰淇淋品类分析》的专题报告。报告就企业在数字经济时代下如何实现数字化转型,提高数字化能力,企业建立消费者全渠道、运营和营销意识,借助平台和工具实现线上线下融合,从营销端到生产供应链和采购等方面进行提升展开了一系列精彩的分享。参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中焙糖协冷冻饮品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李瑞光向大会汇报了2019至2020年上半年冷冻饮品行业发展经济运行情况、专业委员会工作总结和2020年下半年工作要点。
 
  中焙糖协技术法规委员会副秘书长魏立立对行业相关的标准法规及行业关注的技术法规问题进行了通报和解读。
 
  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高工刘园将冷冻饮品生产许可审查细则修订情况和冷冻饮品单增李斯特菌风险监测研究课题的进展等情况进行了通报。
 
  天津贝克企隆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许骞对“第23届中国冰淇淋及冷冻食品产业博览会”筹备情况进行了汇报,本次展会将于2020年10月12至14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如期举办。目前,展会在行业骨干企业的支持下,参展企业已达300余家,展览面积近3万平米。
 
  会上,张九魁理事长向大会通报了冷冻饮品专业委员会领导机构调整的决定。即:张九魁理事长不再兼任冷冻饮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职务,由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帅兼任委员会秘书长。随后,由专业委员会秘书处提议,经理事会表决,一致通过了增补哈尔滨马迭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永清,天津商业大学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教授刘爱国为中焙糖协冷冻饮品专业委员会理事的提议。
 
  在会议交流和讨论过程中,与会代表畅所欲言,认真讨论分析了当前行业经济形势,认为与专委会工作报告中的分析结果相符合,并提出行业面临的问题,如企业经济效益受疫情的影响有所下滑,冷饮产品受到其他快消品冲击较大,行业中产品同质化严重、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有待加强,用工和原料成本持续上升,生产设备工业化程度仍需提升等,对行业发展前景和趋势做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代表们在对冷冻饮品专业委员会越来越精确化的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对协会和专业委员会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最后,张九魁理事长做了会议总结。他说到,2020年上半年冷冻饮品行业在整个消费品领域中受到疫情的影响相对较小,但是疫情的影响是方方面面的,行业的发展与社会整体经济发展密切相关,消费者在短暂的爆发性消费后将逐渐恢复理性消费。同时,欧美等国际上其他一些国家和地区的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时代,必将对我国经济发展有深远的影响。因此,在后疫情时代,行业的发展仍将面临较大压力。但是困难与机遇并存,希望行业企业顺应时代发展,继续深入研究和探索新零售等新生事物,有效整合线上线下资源,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积极推进企业的转型升级。另外,希望行业积极响应党和国家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大力支持“三减”“三健”行动,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安全、健康、美味的产品。最后,张九魁理事长向各位代表对行业发展所做的贡献和长期以来对协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以后继续关心和支持协会工作,带动和促进行业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
 
  会后,代表们参观了天冰工厂。
 
  本次会议气氛热烈,务实紧凑,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圆满结束。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009/09/72947.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