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福建:鱼苗养殖投放氯霉素 生产有毒食品获刑七个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13    来源:中国法院网    浏览次数:273    评论:0
导读

日前,福建省霞浦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被告人陈某树生产有毒、有害食品案,依法判处被告人陈某树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同时,禁止陈某树在刑罚执行完毕之日起三年内从事水产品养殖的技术指导等相关工作。

  中国法院网讯 日前,福建省霞浦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被告人陈某树生产有毒、有害食品案,依法判处被告人陈某树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同时,禁止陈某树在刑罚执行完毕之日起三年内从事水产品养殖的技术指导等相关工作。
 
  经审理查明,2018年1月份,被告人陈某树担任霞浦县长春镇某育苗场大黄鱼苗种养殖的技术人员。2018年2月份,陈某树在明知氯霉素禁止在水产养殖过程中使用的情况下,与该育苗场经营者陈某明(另案处理)商议,将从药店购买的氯霉素药品添加到饵料中,用于投放喂养大黄鱼苗种。福建省海洋环境与渔业资源监测中心分别于2018年2月27日、2018年3月27日对育苗场的大黄鱼苗种,进行抽样检查,检测出氯霉素含量分别为每千克46.8微克、每千克3.6微克。后上述涉案大黄鱼苗种均已被无公害销毁。
 
  霞浦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陈某树违法国家规定,伙同他人在水产养殖过程中使用禁药,构成生产有毒、有害食品罪。陈某树主动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且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是自首,且愿意接受处罚,对其可从轻处罚。据此,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010/13/74708.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