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内蒙古综合疾控中心提示广大居民朋友 冬春季如何选购和食用冷冻冰鲜食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1-20    来源:内蒙古综合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浏览次数:165    评论:0
导读

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输入风险持续加大。近期多地相继报告冷链食品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内蒙古综合疾控中心做如下提示。

  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输入风险持续加大。近期多地相继报告冷链食品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内蒙古综合疾控中心提示广大居民朋友:
 
  1、选购冷冻冰鲜产品应到正规的超市或市场,选购时可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反套住手,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同时佩戴口罩。购物后及时洗手,洗手前双手不触碰口、眼、鼻。
 
  2、要时刻关注海关进口冷冻冰鲜食品检疫信息。
 
  3、购买预包装冷冻冰鲜食品时,要注意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条件等食品标签内容,保证食品在保质期内。
 
  4、处理食材注意生熟分开、煮熟煮透;购物、处理食材、饭前饭后均应保持手卫生;养成分餐制、用公筷等良好食品卫生习惯。
 
  5、冷冻(藏)食品经营者应配合政府部门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6、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冷冻(藏)食品经营者和购买者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暴露史,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7、请广大居民时刻注意个人防护,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011/20/77477.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