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喜临门·第五届中国国际饭店业大会主论坛-2020中国绿色饭店年会在海口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1-30    来源:中国饭店协会微信号    浏览次数:693    评论:0
导读

喜临门·第五届中国国际饭店业大会主论坛-2020中国绿色饭店年会在海口举办。

  经过新冠疫情的洗礼,住宿餐饮业在提供高质量供给方面做出了大的变革并取得成效。在提供高供给质量方面,一些住宿企业认识到,对于新一代消费客群而言,酒店应不止于住宿,核心产品也不仅仅只有客房。酒店+景、酒店+健康、酒店+美容等“酒店+”创新风起云涌。酒店企业注重创新提供客房以外的服务,酒店不仅仅只卖客房,而是以酒店作为“酒店+X”中“X”的展示空间。在培育消费新产品新模式方面,酒店企业拥抱新科技的力度前所未有,大量科技产品应用到酒店。智慧酒店、无人酒店,疫情后再次受到关注。电竞酒店、电影酒店等吸引年轻人的酒店业态不断涌现。在激活消费新需求方面,酒店业再次站在了潮头。
 
  喜临门·第五届中国国际饭店业大会主论坛-2020中国绿色饭店年会也标志着自7月17日在广州开幕的第九届中国饭店文化节上启动的首届“717 百城千店绿色消费节”完美收官。
 
  中国饭店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新华致辞。陈新华表示,总书记已几次提到我们住宿业、餐饮业是受影响的四大行业之一,但经过我们不懈的努力,上个月餐饮收入增速首次年内转正,住宿行业也恢复的不错。同时在“十四五”规划中,绿色被多次提及,特别强调“十四五”应全面推动绿色消费和绿色生活方式实践,这对于绿色饭店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机会。希望未来绿色饭店可以在品牌提升、绿色行动、绿色指标、绿色管家、数字化以、职业提升、标准提升七个方面进行升级。
 
  活动上,美团高级顾问冯洁对放心消费、健康生活,百城千店绿色消费节联合促销方案做了介绍。冯洁表示,百城千店绿色消费节是中国饭店协会与美团在疫情期间,为帮助酒店销售而思考出的一个初步想法,起初计划在7-8月为其一个月。上线后效果非常好,从而延伸至贯穿整个全年,为此美团还匹配了超级团购和一口价两项活动。经过近半年的运营,可以看到酒店行业现在已从单一旅游、商务需求而向“泡酒店”、网红打卡转变,本地游客日渐增多。
 
  据中国饭店协会融媒体平台了解,获得《绿色饭店》国家标准(GB/T 21084-2007)认定的中国绿色饭店在美团上正式加注专属标签,实现在美团酒店平台上进行预订、促销和推荐。上线企业可获得美团、大众点评、小程序三端流量支持,新签约商家可以获得平台新店加权等扶持政策。
 
  优尼华盛(香港)酒店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赵然对绿色饭店领跑者指标及其应用做了介绍。赵然表示,绿色饭店领跑者指标是基于“绿色饭店领跑者指数模型”得出,“绿色饭店领跑者指数模型”以表现优秀的绿色饭店的核心投资和运营指标为基础,在设计方面,以资产管理理念为指导,充分考虑了酒店在开发定位、运营效率、资源使用三方面的发展情况,并细分到23个子指标。
 
  “绿色饭店领跑者指数模型”通过客观且全面的数据分析,一方面可以使酒店经营者随时借助模型将自身指标与行业领跑者标杆指标进行对标分析,不断进行自我监测和运营能力提升,另一方面,能够为相关投资机构在评估酒店资产价值、品牌价值时提供决策依据。
 
  “绿色饭店领跑者指数模型”将为绿色饭店实现运营层面短期目标及资产层面长远目标起到指导性作用。该模型可通过高效的业绩优化方案,为酒店创造新的增长动力,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目标。
 
  广州德仁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裴爽与代表们分享了积分制与绩效管理助力酒店业快速提质增效。裴爽表示,绩效管理可以快速帮助企业提质增效、提高团队执行力。她认为,绩效管理在酒店行业是最重要的一个管理体系。因为绩效就是成果、绩效就是目标、绩效就是利润、绩效就是企业的核心竞争优势。绩效管理分为四大模块,分别为目标管理、薪酬设计、立体化考核和全方位激励。运用好四大工具:KPI管理、执行力管理、绩效追踪、绩效排名。
 
  在圆桌对话环节,中国饭店协会绿色饭店工程专委会理事长肖阳明作为主持人,与广东天介建设有限公司区域总经理陈丰信、海南天艺东环大酒店总经理王淞、杭州星都宾馆副总经理傅相如、长沙华晨豪生酒店工程总监陈辉、金品冠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吴忌就绿色饭店的规划筹建与运营管理进行讨论。
 
  大会现场还进行了中国饭店协会绿色饭店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中国饭店协会韩明会长、陈新华副会长、中国饭店协会绿色饭店专业委员会主席刘军分别为专委会成员颁发证书。中国饭店协会绿色饭店专业委员会主席刘军致辞。
 
  大会期间,还举办了绿色饭店国家标准注册评审员培训,为饭店绿色化转型提供专业人才。
 
关键词: 饭店,中国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011/30/78133.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