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鞍山市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加强冷链食品监管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2-02    来源: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301    评论:0
导读

为进一步做好冷链食品监管工作,鞍山市市场监管局坚持“四个最严”原则,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和标准,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冷链食品来源可溯、流通可控,风险最低,为人民群众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为进一步做好冷链食品监管工作,鞍山市市场监管局坚持“四个最严”原则,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和标准,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冷链食品来源可溯、流通可控,风险最低,为人民群众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一是加强冷链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在全省冷藏冷冻食品安全追溯信息系统下,鞍山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对第三方冷库、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自建冷库贮存的冷藏冷冻食品实施追溯管理,切实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冷藏冷冻食品的监管。
 
  二是全面开展冷藏冷冻肉品风险排查。对从事冷藏冷冻食品贮存业务的非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实施信息备案管理,并及时将备案情况抄送相关部门。督促经营冷链食品贮存、运输、加工分装等环节的相关企业履行主体责任,落实“人物并防”工作要求,防范冷藏冷冻食品和冷链生产物流等环节新冠病毒污染风险,确保冷链食品安全。
 
  三是全面排查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将农贸市场、商超等作为重点排查对象,建立详细的冷链食品管理台账,并及时将排查情况抄送相关部门。推动冷藏冷冻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杜绝采购销售来源不明、无检疫检验合格证明的冷藏冷冻食品。
 
  四是强化问题产品核查处置。对排查发现的问题产品,第一时间通知食品生产经营者停止销售、下架、封存,并配合供货商做好召回工作,对拒不停止销售、下架、封存、召回问题食品的食品生产经营者,要依法从严查处。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012/02/78351.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