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四川筠连法院公开审理一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2-08    来源:中国法院网    浏览次数:604    评论:0
导读

12月7日,四川省筠连县人民法院对一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进行公开审理并当庭宣判,以非法捕捞水产品罪判处被告人余某拘役三个月,缓刑六个月。

  12月7日,四川省筠连县人民法院对一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进行公开审理并当庭宣判,以非法捕捞水产品罪判处被告人余某拘役三个月,缓刑六个月。
 
  被告人余某与其妻子罗某(另处)明知禁渔期(每年3月1日至6月30日)内禁止在筠连县境内所有天然水域开展一切形式的捕捞活动,仍然于2020年4月15日晚,在筠连县镇舟镇前进村3组“两岔河”内,使用手撒网捕捞水产品,在捕捞过程中被筠连县公安局民警挡获。民警当场查获被告人余某用于作案的手撒网1副、笆篓1个、电筒1个及作案所得的“小黄鱼”“石嘎子”“白条子”“钢鳅”414条,共计重5.36斤。经筠连县农业农村局认定,上述涉案网具抛网(手撒网)为单层网,网目大小均为2厘米,属于禁用渔具。
 
  案发后,被告人余某主动购买价值2572元鱼苗投放到河内恢复生态,对公诉机关的指控没有异议,且自愿认罪认罚。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余某违反保护水产资源法规,使用禁用工具,在禁渔区、禁渔期捕捞水产品,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非法捕捞水产品罪,被告人采取增殖放流的方式修复生态环境,且归案后认罪悔罪态度好,可酌情从轻处罚。综合被告人余某的犯罪事实、情节,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关键词: 水产品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012/08/78790.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