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中国白酒贮存陈酿变化规律研究品评会在江南大学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2-17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浏览次数:922    评论:0
导读

2020年12月13日,由中国酒业协会白酒技术创新战略发展委员会组织,江南大学承担,宜宾六尺巷酒业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白酒贮存陈酿变化规律研究” 品评会在江南大学召开。

  2020年12月13日,由中国酒业协会白酒技术创新战略发展委员会组织,江南大学承担,宜宾六尺巷酒业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白酒贮存陈酿变化规律研究” 品评会在江南大学召开。

  江南大学副校长徐岩、中国酒业协会技术委员会原副主任赵建华、四川郎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白酒首席品酒师沈毅、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国家级白酒品酒委员周维军、劲牌有限公司国家级白酒品酒委员乐细选等知名专家和评委出席了会议。品评会由中国酒业协会白酒技术创新战略发展委员会秘书长葛向阳主持。

  品评会首先由江南大学副校长徐岩致欢迎辞。随后,江南大学副教授陈双对白酒贮存陈酿原酒品评方案进行了介绍,与会专家进一步讨论确定了针对不同陈酿时间白酒样品的感官品评方案。品评会上来自全国的评委对中国白酒贮存陈酿变化规律研究项目贮存的酒样进行了感官品评分析,比较了不同贮存条件下典型香型白酒的感官质量差异。

  中国白酒贮存陈酿变化规律研究项目是中国白酒“169”计划的延续,整个项目实验周期设计为20年,项目实施周期中将持续对贮存白酒进行感官和风味成分跟踪分析。通过项目的实施,预期将明晰不同材质、不同大小的容器对于白酒贮存带来的变化;解析贮存陈酿环境差异对于白酒贮存的影响;阐明中国白酒陶坛贮存陈酿的奥秘和魅力。

  本次品评会的顺利召开将进一步推进中国白酒贮存陈酿变化规律研究目标的实施和中国白酒贮存陈酿理论体系的构建,对于整个白酒行业有着非常重大的指导意义。
 
关键词: 白酒,酒业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012/17/79503.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