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整治攻坚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2-17    来源:桂林市场监管微信号    浏览次数:597    评论:0
导读

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落实得好不好,是作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关键性指征。为了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守法、规范经营,提升全市食品安全形象,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启动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整治攻坚行动,通过2个月的行动,全市食品生产经营面貌整体提升。

  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落实得好不好,是作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关键性指征。为了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守法、规范经营,提升全市食品安全形象,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启动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整治攻坚行动,通过2个月的行动,全市食品生产经营面貌整体提升。
 
  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自查自纠
 
  各城区组织线上线下培训和自查,强化生产经营单位责任意识,提升管理水平,叠彩区组织餐饮企业到标杆企业现场学习,雁山区组织大学食堂开展案例警示教学,临桂区按行业开展针对性培训…目前各城区已对食品生产企业、大中型餐饮企业、学校食堂、大型超市、农贸市场实现全覆盖培训和自查。
 
  组织强大的执法队伍深入检查
 
  该局选派80名业务熟悉的领导和干部,与各城区监管人员组成强大的执法阵容,包联负责,实施网格化检查模式,从食品经营集中区至城乡结合部逐户检查,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整改无证经营、环境脏乱差、无健康证明、销售“五无”食品、票证不齐等一批问题。鼓励生产经营单位提升水平,餐饮经营单位实施“明厨亮灶”和色标管理,全市学校食堂“明厨亮灶”率已达到100%、量化分级良好以上等级达到90%,食品生产企业、食品超市、大型餐饮店等17类业态的示范点近200个。
 
  大力营造宣传氛围
 
  该局统一制作规范的食品生产企业、餐饮单位、农贸市场等公示牌、制度牌、标签等材料,解决了原来公示内容不规范、投诉举报电话错误的问题,确保食品安全信息公示到位。同时大量发放倡议书,让生产经营单位人人知晓,开展食品安全满意度网上调查,参与率达80%。发放近10万张宣传海报,在每个食品生产经营场所张贴。沿街店铺播放宣传标语,在大型屏幕播放公益广告、科普知识,在全市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012/17/79543.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