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克旗市场监管局开展进口水果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2-15    来源:赤峰市场监管微信号    浏览次数:1004    评论:0
导读

2月8日,克旗市场监管局针对近期我市进口水果外包装核酸检测出现阳性的情况,紧急部署开展辖区进口水果专项检查。

   2月8日,克旗市场监管局针对近期我市进口水果外包装核酸检测出现阳性的情况,紧急部署开展辖区进口水果专项检查。
 
  一是检查经营情况。查实经营进口水果主体、水果种类、存货数量等信息;二是检查“四证”是否齐全。要求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报备、查验、检测和索证索票等制度。三是下架“四证”不全的进口水果。对“四证”不全的进口水果就地封存,联合旗疾控中心进行核酸检测。四是加强教育指导。要求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提高疫情防控意识,不得购进“四证”不全的进口水果。
 
  截至目前,全旗共检查水果经营户22家,其中8家经营进口水果,有车厘子360.5公斤、榴莲9公斤。疾控部门对进口水果采集样本61份,环境样本61份,经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但是,由于经营户进货未报备,外包装无中文标识,且不能同时提供“四证”,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目前已对8家单位经营的进口水果进行无害化处理。希望广大居民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勤洗手、戴口罩的良好习惯。克旗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切实维护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102/15/81110.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