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元宵节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2-26    来源: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403    评论:0
导读

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即将来临,元宵(汤圆)一直是元宵节期间主要的消费食品之一。近日,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元宵节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选购和食用元宵(汤圆)时应注意的问题。

  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即将来临,元宵(汤圆)一直是元宵节期间主要的消费食品之一。近日,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元宵节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选购和食用元宵(汤圆)时应注意:
 
  一、仔细选购很重要
 
  消费者在超市等正规食品销售场所购买元宵(汤圆),需仔细查看包装是否完整、密封,应选择包装袋内冰渣不多,色泽均匀、鲜亮,没有明显粘连,形态完整,没有裂口、明显裂纹或脱粉现象的产品,并认真阅读食品标签信息,如:食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和规格、生产者和经销者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贮存条件、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产品标准代号等标签内容。切忌购买或食用无标签或标签信息不全、内容不清晰,掩盖、补印或篡改标示的元宵(汤圆)。
 
  根据国家相关标准要求,元宵(汤圆)标签上还会提供营养成分,一般以表格形式进行标示。营养成分表至少应标出5个要素(能量、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钠)的含量及其占营养素参考值(NRV)的百分比,消费者可根据营养素参考值和自身状况选择食用。
 
  二、精心储藏更妥当
 
  按照相关法规要求,在预包装元宵(汤圆)的标签上都标示着贮存条件。如速冻元宵(汤圆)一般要求在-18℃条件下储存,无论在选购产品时还是购买后,都应确保产品贮存在标签标示的条件下贮存,不宜长期放在冷藏的环境下。另外,家庭自制的元宵(汤圆)可分装成小份,放入冰箱中及时冷冻保存,避免交叉污染。
 
  三、合理食用更健康
 
  消费者可根据自己的喜好,按照预包装上标示的口味和营养成分选购元宵(汤圆)。元宵(汤圆)中糖分和油脂的含量相对较高,不易消化,一次食用过多,可能会引起胃部不适。元宵(汤圆)黏软的糯米冷却后质地变硬,口感变差,最好趁热食用、适量食用。特别是消化系统相对较弱的老年人和儿童更要注意食用量,糖尿病和心脑血管病等特殊疾病患者应谨慎食用;另外,食用元宵(汤圆)前可先吃些蔬菜或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有利于降低餐后的血糖反应。
 
  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购买元宵(汤圆)时注意索要留存购物票据,以便有效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如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102/26/82003.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