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蔬菜干制品 笋干》(团体标准)发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12    来源:贵州市场监管微信号    浏览次数:1003    评论:0
导读

近日,由黔东南州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牵头指导,东庄村集体企业锦屏县东庄农文旅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全程参与制定的团体标准《蔬菜干制品 笋干》(T/QDNSX0001-2020)正式发布。这一标准的发布不仅有利于农特产品种类拓展及产品质量控制,也让东庄村品牌化经营得到进一步加强。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日,由黔东南州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牵头指导,东庄村集体企业锦屏县东庄农文旅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全程参与制定的团体标准《蔬菜干制品 笋干》(T/QDNSX0001-2020)正式发布。这一标准的发布不仅有利于农特产品种类拓展及产品质量控制,也让东庄村品牌化经营得到进一步加强。

  2020年,东庄农文旅公司在开创金丝皇菊之后,利用烘烤设备闲置期,生产了笋干、萝卜干、蕨菜干等特色农产品,利用其天然原料、口味独特等特点,打造了“农家餐桌三宝”品牌,在起到了多点经营效果的同时,实现了农产品多元化发展。

  “标准就是行业话语权,新标准发布后,已有锦屏县敦寨镇的笋干加工同行前来洽谈合作,准备‘借船出海’”。东庄村第一书记陈先国介绍说,2020年东庄干制蔬菜销售收入8万余元,标准化生产后,产品质量会更加稳定,品牌美誉度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东庄村集体企业也将在2021年,拟建竹笋等农特产品原材料粗加工车间,完善此类产品发展产业链,规范烫漂、压制、蒸汽焯水等工艺,原材料采购也将辐射周边村寨及乡镇,力争农特产品销售业绩再上新台阶。

  东庄村的成功只是帮扶产业魅丽绽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固本乡所有村寨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中药材生产加工蓬勃发展,不仅建立了以吴茱萸、淫羊藿和金丝皇菊等系列产品为重点产业的种植基地,也让逍遥固本,康养之乡的村寨品牌文化响遍黔州大地。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帮扶不断档,将继续帮助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按照“标准化、市场化”的定位,纵深推进产业革命,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以全新面貌助力乡村振兴开新局、谋新篇。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103/12/82681.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