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巢湖市市场监管局2021年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阶段性成效凸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19    来源: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575    评论:0
导读

为保障春耕生产,根据省、市市场监管局统一安排,巢湖市场监管局自2020年11月起至2021年10月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自专项行动开始,该局出动执法人员216人次,涉及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案件立案61件,入库罚没款66.09万元,成效凸显。

  为保障春耕生产,根据省、市市场监管局统一安排,巢湖市场监管局自2020年11月起至2021年10月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自专项行动开始,该局出动执法人员216人次,涉及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案件立案61件,入库罚没款66.09万元,成效凸显。     突出重点领域执法力度。突出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域,尤其是对农村地区走街串巷等流通商贩。围绕农村市场热销食品和重点市场,紧密结合冷链食品专项行动、“长江禁捕打非断链”等专项行动,对违法行为高发频发、问题严重、影响恶劣的农贸市场,加大执法办案力度,依法严肃查处违法行为。     加大畅销食品抽检频次。针对节日消费量大、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较多、消费者投诉举报较为集中、社会反映突出的各类农产品、食品等,切实加强监督抽查和执法检查工作,截至目前共抽检各类食品246组。     注重食品安全宣传指导。针对辖区农村地区食品经营户小散乱现象,在日常检查中,更加注重对食品安全的宣传和现场指导。特别是加强与辖区学校联系,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发放宣传手册,提高师生群体的食品安全意识。     下一步,该局将加强检查巡查、及时受理投诉举报、扩大重点食品抽检覆盖率,同时,做好案件线索的排查梳理及抽检不合格食品的核查处置工作,重拳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王红星  徐慧)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104/19/84705.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