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四川汉源县市场监管局“三举措”守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11    来源: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903    评论:0
导读

校园食品安全是汉源县全县食品安全监管中风险最高的环节之一,为扎实做好学校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学生食品安全,四川汉源县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积极部署,全力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校园食品安全是汉源县全县食品安全监管中风险最高的环节之一,为扎实做好学校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学生食品安全,四川汉源县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积极部署,全力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加强领导,赓即部署。县市场监管局坚持预防为主、依法监管、社会共治的原则,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把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联合县教育局、县卫生健康局制定《汉源县2021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有力推进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二是突出重点,强化监管。建立教育、公安等部门联动处置机制,扎实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综合治理。突出学校食堂主体责任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物中毒预防、基础设施、加工环境、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采购招标、验收制度执行、食品原料、食品留样、食堂包装容器规范使用、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以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主体资格、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证明、进货查验、食品加工制作等关键环节,严厉打击经营腐败变质、过期和“三无”等假冒伪劣食品。2021年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290人次、执法车辆93台次,检查学校食堂147所次、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168家次,排查食品安全隐患23个,下达警告2起,立案查处5起。

 

  三是组织培训,落实责任。组织全县中小学、幼儿园的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针对经营资质、食品安全管理、信息公示、原料控制、加工制作过程、食品留样、备餐、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内容开展知识培训和抽查考核。截至目前,已抽查考核通过159人次,对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抽查考核不合格的3所幼儿园进行立案查处。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105/11/85672.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