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阿盟市场监管局开展经营环节畜禽产品监督检查和风险排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21    来源:阿拉善市监微信号    浏览次数:842    评论:0
导读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结合新冠疫情防控要求,阿盟市场监管局自5月起,组织开展了为期20天的经营环节畜禽产品监督检查和风险排查,切实有效防控经营环节畜禽产品食品安全风险。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结合新冠疫情防控要求,阿盟市场监管局自5月起,组织开展了为期20天的经营环节畜禽产品监督检查和风险排查,切实有效防控经营环节畜禽产品食品安全风险。

 

  一是督促市场开办者认真履行法定责任义务。市场开办者要严格落实畜禽产品入场查验要求,对入场销售的畜禽肉类及其制品的经营者履行管理义务,检查入场销售者的证照及其经营范围、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等。

 

  二是加大经营畜禽肉类及其制品的商超、农贸市场的检查力度。重点检查畜禽产品经营者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是否从定点屠宰厂(场)采购畜禽产品,采购畜禽产品是否按规定查验相应的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等材料。

 

  三是开展对畜禽产品的抽检快检。通过技术手段,排查风险隐患,各旗区局现场快速检测85批次,未发现不合格畜禽肉品。三是开展对畜禽产品的抽检快检。通过技术手段,排查风险隐患,各旗区局现场快速检测85批次,未发现不合格畜禽肉品。

 

  四是加强对进口冷链畜禽产品的日常监督管理。督促食品经营者落实进口冷链食品专用通道进货、专区存放、专区售卖的管理制度,并在显著位置用醒目方式标注进口冷链食品专用通道、存放专区、售卖专区;严格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凡不能提供合法来源证明的,出入库数量与记录不符的,来源及销售去向不明的,编造、篡改相关记录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督促经营者及时登录“蒙冷链”平台进行赋码,保障进口冷链食品的追溯管理,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

 

  五是注重宣传教育。各级监管部门在检查的同时要重视宣传教育的巨大推动力,检查期间督促市场开办者、市场经营者认真履行法定责任义务,禁止购买来源不明的畜禽产品进行销售;重点宣传存在问题企业的查处情况,以案说法,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同时耐心解答咨询,积极回应关切,及时反馈诉求。

 

  截止目前,全盟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出动执法人员573人次,共排查农批市场1家次、农贸市场9家次、商场超市139家次、餐饮服务单位118家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相关食品经营者现已按照要求整改完毕。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105/21/86236.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