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常德市市场监管局对会销场所的保健食品开展专项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27    来源:常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711    评论:0
导读

近日,常德市市场监管局特殊食品科联合综合执法支队食品二大队开展食品安全“护老行动”,对保健食品经营店、会销场所的保健食品开展专项检查。

  近日,常德市市场监管局特殊食品科联合综合执法支队食品二大队开展食品安全“护老行动”,对保健食品经营店、会销场所的保健食品开展专项检查。

 

  5月26日,执法人员来到常德人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市柳叶湖无限极会销场所,对他们的经营资质、进货查验记录及索证索票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现场抽取了保健食品三批次并送样检验。要求企业守法经营,不得进行虚假宣传,保健食品必须专区专柜销售,并设置提示用语。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当场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

 

  此次专项检查以会销直销场所、老年大学、社区老年中心等具备开办讲座条件的单位为重点场所,在监督检查、案件查办、投诉举报中发现的案源线索,严厉打击以保健食品非法销售、非法宣传等营销手段欺诈中老年人的违法犯罪行为。重点检查保健食品是否设立专区专柜销售,其标签、说明书内容是否真实,是否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是否与注册或备案的内容相一致。

 

  下一步,常德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保健食品抽检力度,一旦发现不合格产品迅速开展核查处置。切实巩固近年来全市食品安全“护老”行动工作成果,持续抓好专项整治,提升保健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更好的保护老年消费者合法权益。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105/27/86679.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