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襄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粽子安全检查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31    来源:襄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467    评论:0
导读

端午将至,为确保市场食品有序规范经营,27日,襄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查,保障节日食品安全。

  端午将至,为确保市场食品有序规范经营,27日,襄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查,保障节日食品安全。

 

  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和公检中心工作人员走进高新区金竹苑菜市场,在一家手工粽子糕点店挑选样品进行抽检。“每一个品种粽子都要买7袋,6袋用于检查微生物、添加剂等指标,1袋留样,贴上封条后送进实验室,7个工作日内出结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后,工作人员在中原路永诺生鲜超市检查粽子、鸭蛋等预包装商品是否超过保质期,是否留存进货票据等情况,未发现问题。

 

  市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科科长叶勇表示,今年对于粽子等端午节时令产品已抽检30多批次,均合格;目前还在广泛采样,继续抽检。“专项抽查进一步提高了商家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有利于维护市场经营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叶勇说。(市局产品质量抽检科)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105/31/86844.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