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快速高效!肇庆市食品销售风险分级评定工作暂列全省第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01    来源:肇庆市场监管微信号    浏览次数:593    评论:0
导读

为进一步提升食品销售安全监管效能和风险管控能力,以分级施策实现精准高效监管,肇庆市市场监管局认真筹划、积极部署,多措并举,快速高效推进全市食品销售风险分级评定工作,成效显著。

  为进一步提升食品销售安全监管效能和风险管控能力,以分级施策实现精准高效监管,肇庆市市场监管局认真筹划、积极部署,多措并举,快速高效推进全市食品销售风险分级评定工作,成效显著。

 

  截至4月30日,全市各地均已完成辖区内70%的食品销售单位风险分级系评定工作,目前全市系统已完成省局制定的5月底前辖区内D级食品销售单位100%线上评级工作,同时全市共完成24982家食品销售单位风险分级评定,进度83.08%,暂列全省第一,遥遥领先其它20个地市(全省总进度为10.71%)。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早安排早部署

 

  收到省局《关于做好2021年食品销售风险分级管理工作的通知》后,肇庆市局立即结合全市实际,拟定下发工作通知,科学制定具体工作要求和任务指标,同时明确各县(市、区)分管局领导要亲自抓,职能股室负责人要具体抓,要精心组织、合理安排,抓住重点、落实专人,快速有序推进辖区内食品销售单位风险分级评定工作。

 

  二是目标任务明确,快推进早完成

 

  肇庆市局明确要求,各地要在3月31日省局电视电话培训会后,组织单位股(所)具体工作人员尽快认领完未认领栏中食品销售经营单位,同时于4月30日前完成2020年度已现场使用纸质版做过评级任务的食品销售经营单位补录工作。在推行集中办公培训的基础上,要求各地股室集中人力到实际困难多、进度推进慢的监管所实地指导帮忙,有效解决风险分级系统操作不熟练、结果难录入等问题,确保工作快速推进。

 

  三是考核奖惩明确,勤督促多激励

 

  肇庆市局职能科室围绕省局明确的每个阶段工作任务指标要求,通过加强与各县(市、区)局职能股室沟通,制定明确的工作考核奖惩标准,同时在粤政易工作群内定期点名指出进度排名靠前和靠后的县(市、区)局,讲明即将采取的奖惩措施,激励各地你追我赶、加班加点快速推进辖区内食品销售风险分级评定工作。

 

  快速完成全市食品销售风险分级评定工作,实施风险分级管理,是提升全市食品销售行业科学监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保障群众饮食安全的一项年度重点工作举措。

 

  接下来,肇庆市局将督促各地继续按照省局制定阶段性工作任务指标,逐项推进并力争保质保量早日完成,尽快开展食品销售单位风险管理,稳步提升监管效能,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106/01/86819.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