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内蒙古克旗市场监管局“双管齐下”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09    来源:赤峰市场监管微信号    浏览次数:378    评论:0
导读

端午节将至,为确保端午期间全旗食品市场平稳运行,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让全旗人民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近日,克旗市场监管局“双管齐下”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端午节将至,为确保端午期间全旗食品市场平稳运行,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让全旗人民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近日,克旗市场监管局“双管齐下”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一是以经棚镇内农贸市场、商场超市、便利店为重点对象,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市场上售卖的新鲜粽子、速冻粽子、真空包装粽子等进行抽样检验,主要检测苯甲酸、山梨酸、糖精钠、安赛蜜、菌落总数等指标。同时,监督经营者严格执行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制度,保证商品来源的可追溯性,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二是按照“你点我检”活动要求,对热心市民“点”出的食品进行检验检测。克旗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接收到市民的诉求后,立即联合经棚第二市场监管所,对市民“点”出的自制食品进行现场抽样检验,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参与度,守护了人民群众的食品质量安全。

 

  此次端午节前食品安全检查共抽检粽子7批次,全部合格,抽取自制食品3批次,抽检结果将在政府网站公示。对抽检不合格的食品,克旗市场监管局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确保端午节期间食品质量安全。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106/09/87351.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