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重拳出击制乱象 利剑出刃护民生——攀枝花市西区市场监管局“春雷行动2021”圆满收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18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浏览次数:421    评论:0
导读

近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总结会,公布了“春雷行动2021”十大典型案件,并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攀枝花市西区市场监管局在春雷行动中迅速出击、积极作为、成果显著被四川省市场监管局评为省级“先进集体”。

  近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总结会,公布了“春雷行动2021”十大典型案件,并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攀枝花市西区市场监管局在春雷行动中迅速出击、积极作为、成果显著被四川省市场监管局评为省级“先进集体”。

 

  自“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开展以来,西区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6+1”执法行动,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在组织领导、高点谋划上“靠前部署”,一把手牵头抓总、班子成员分片包干、全局上下齐心发力;在重点领域、高压执法上“敢下实招”,从生产经营到销售使用环节对“冷链物流疫情防控”“知识产权‘护航’”“长江禁捕、打非断链”“特种设备安全排险除患”“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安全”“维权治乱促消费”实行全覆盖“降维打击”;在压实责任、高位推动上“狠抓执行”,通过“一周汇总、半月督促、一月通报”及时掌握案件查办情况。

 

  “春雷行动2021”开展以来,全区共出动执法人员1900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16户次、学校食堂65个(家),整治重点区域102处,开展协作执法17次、行政指导约谈5次,取缔无证、无照经营3户,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27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4668万元;查办案件124件,罚没款281.79万元。编发上报春雷行动信息专刊78期,其中人民日报(人民号)、新华网客户端、中国网、中国食品安全报累计采用28期,省市场监管局官网、四川经济网、市监观察采用46期,四川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快报采用 1 期、市政府办公室工作动态采用3期,攀枝花日报(晚报)、电视台累计采用27期。

 

  我们将以此次春雷行动为契机,认真总结研究执法办案和日常监管工作经验以及存在的不足之处,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聚集合力,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强化监管,严格执法”为工作准则。为来年“春雷行动”再上新台阶打下坚实基础。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106/18/87901.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