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持续发力专项治理保健食品及“保健”市场乱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24    来源:青海市场监管微信号    浏览次数:941    评论:0
导读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将保健食品及“保健”市场乱象专项整治行动与持续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紧密融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改进党风政风,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不断深化整治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常态长效机制。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将保健食品及“保健”市场乱象专项整治行动与持续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紧密融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改进党风政风,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不断深化整治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常态长效机制。

 

  期间,制定下发了《持续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的工作方案》《关于加强保健食品及“保健”市场乱象专项清理整治中案件查办等事项的通知》,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谋划工作,抓紧摸排重点领域的突出问题,因地制宜找准切入点,集中优势资源,精准重拳出击,依法从重处罚,有效震慑违法者,全力将专项整治行动向纵深推进。

 

  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重点查处利用会议、讲座、健康咨询等方式,对保健市场中普通商品宣传有疾病预防或治疗功能,对商品成分、功效等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进行整治,依法维护老弱病幼等特殊群体的合法利益。自4月中旬起,市场监管部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779人次,共检查保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4420家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65份,立案查处3起(其中违法广告1起,虚假宣传1起,网络违法1起),共罚款2.25万元。协同省公安厅查处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案件1起,抓获嫌疑人1名;查处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假酒案1起,抓获嫌疑人45名。

 

  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在巩固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环节、保持高压态势,全面有效净化全省保健食品及“保健”市场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106/24/88298.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