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宁乡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猪肉及其制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07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553    评论:0
导读

7月6日,宁乡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猪肉及其制品市场专项整治集中行动,严防不合格猪肉及其制品流入市场,确保食品行业安全稳定、健康发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7月6日,宁乡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猪肉及其制品市场专项整治集中行动,严防不合格猪肉及其制品流入市场,确保食品行业安全稳定、健康发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采取领导带队、科所联动的形式,抽调精干力量成立19个检查组,突出猪肉及其制品生产经营的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坚持执法检查和监督抽检相结合,严厉查处生产经营不合格肉类及肉制品的违法行为。

 

  7月6日早上7点,执法人员按照计划安排,深入全市各大型商超、农集贸市场、冻库、猪肉专卖店、餐饮门店、猪肉流动摊贩等进行拉网式突击检查,重点查看销售的猪肉是否索取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等索证索票情况,督查市场开办方食品安全管理责任的落实情况,督促生产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记录制度,严禁采购、加工、经营来源不明、未经检验检疫和检验检疫不合格的生猪产品。此外,该局还派出专门抽检力量,开展猪肉及其制品产品质量抽检,目前已对猪肉及其制品抽检15个批次。

 

  行动当天,该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08人,检查猪肉及其制品经营店铺262家、猪肉制品生产单位3家,对现场不能提供《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和《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的184公斤猪肉进行先行登记保存,限期要求经营者提供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和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供稿:宁乡市市场监管局)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107/07/88944.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