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统筹推进“铁拳”行动和“两个行动”暨百日攻坚行动座谈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14    来源: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507    评论:0
导读

7月9日,四川省市场监管系统统筹推进“铁拳”行动和“两个行动”暨百日攻坚行动座谈会在广元召开。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苟小兰出席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稽查局局长杨键主持。

  7月9日,四川省市场监管系统统筹推进“铁拳”行动和“两个行动”暨百日攻坚行动座谈会在广元召开。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苟小兰出席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稽查局局长杨键主持。

 

  会议指出,“铁拳”行动开展以来,全省系统求真务实,扎实推进,让市场监管真正长出了“牙齿”,以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截至6月底,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共查办案件29908件,案值8813万元,罚没款2.67亿元。向市场监管总局上报民生领域典型案例97件,集中曝光典型案例13件,挂牌督办案件10件。

 

  会议要求,坚持“公平正义、服务发展、依法行政、执法为民”的执法理念,统筹好“铁拳”行动和“两个行动”暨百日攻坚行动的关系。“铁拳”行动是执法行动,“两个行动”暨百日攻坚行动是从监管的层面发现案源线索的重要手段和方式。要紧盯重点行业、重点类别、重点场所、重点时段,依法严厉查处食品安全、重要工业品质量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等领域的违法行为;要集中优势资源,精准重拳出击,依法从重处罚;要加强宣传工作,对问题隐患、反面典型、大要案件要敢于曝光,形成有力震慑;要加强工作统筹,建立“铁拳”行动工作调度机制,确保行动有力有序推进,以实际行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让“铁拳”行动成果在人民群众中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定信心决心,提高政治敏锐性,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将“铁拳”行动和“两个行动”暨百日攻坚行动紧密结合起来,抓实抓细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层层压实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责任,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突出问题,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

 

  会议还就抓好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工作、“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三年专项行动、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作出安排部署。成都、攀枝花、泸州、德阳、绵阳、广元、内江、南充、宜宾、广安、达州、资阳等市市场监管部门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就统筹推进“铁拳”行动和“两个行动”暨百日攻坚行动存在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发言。

 

  省市场监管局“两个行动”执法工作组成员处室相关负责人,省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稽查局部分班子成员,成都、攀枝花、泸州、德阳、绵阳、广元、内江、南充、宜宾、广安、达州、资阳市市场监管局执法工作分管负责人、执法稽查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12个县(区、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键词: 监管,食品安全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107/14/89131.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