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宣城市绩溪县依法查处首例食品浪费行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28    来源: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596    评论:0
导读

为进一步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贯彻落实,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有效制止食品浪费现象。近日,宣城市绩溪县市场监管局华阳所对辖区内餐饮单位开展监督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贯彻落实,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有效制止食品浪费现象。近日,宣城市绩溪县市场监管局华阳所对辖区内餐饮单位开展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以执法与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先是向各餐饮单位负责人宣传了《反食品浪费法》,随后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绩溪县有意思休闲餐厅未在醒目位置设置反食品浪费标示,且服务人员未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的提醒。执法人员当即制作了现场笔录,并报绩溪县市场监管局立案查处,同时督促该店负责人做到及时提醒消费者合理点餐、使用公筷公勺、提供剩菜打包服务,加强服务人员反浪费宣传意识。

 

  下一步,绩溪县市场监管局将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宣传贯彻执行力度,严厉查处食品生产经营环节严重浪费食品行为,宣传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正能量,实现食品安全保障和反食品浪费工作的高效并行推进。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107/28/90111.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