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突击检查!佛山杨国福门店后厨情况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29    来源:佛山市场监管微信号    浏览次数:895    评论:0
导读

近期,媒体曝光了某家“杨国福麻辣烫”门店存在食品安全及操作不规范问题,杨国福麻辣烫佛山门店能放心吃吗?是否存在食品安全隐患?近日,佛山市场监管部门迅速对全市相关门店进行突击检查!检查情况如何?

  仓库食材被老鼠咬后仍继续使用、厨房抹布既洗菜又洗鞋、猪肺不清洗直接水煮……

 

  近期,媒体曝光了某家“杨国福麻辣烫”门店存在食品安全及操作不规范问题,杨国福麻辣烫佛山门店能放心吃吗?是否存在食品安全隐患?

 

  近日,佛山市场监管部门迅速对全市相关门店进行突击检查!检查情况如何?

 

  下面一起直击检查现场!

 

  禅城区

 

  近日,禅城区市场监管部门对辖区内的10家杨国福麻辣烫门店,进行突击检查。

 

  检查人员重点检查杨国福麻辣烫门店证照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存放仓库等情况。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还对辖区内的杨国福麻辣烫门店进行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和教育,向门店负责人强调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并且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检查发现,部分门店存在厨房地面存在垃圾和积水、垃圾桶未加盖、拆包后的食品无密封保存、未落实进货台账、下水道无纱网等问题。检查人员现场督促相关门店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共责令改正9家门店。

 

  南海区

 

  近日,南海区市场监管局迅速组织各镇街执法人员,对全区19家杨国福门店进行现场突击检查。检查发现,总体情况良好,暂未发现重大食品安全隐患。

 

  结合日常监督检查要求,检查人员重点对证照信息、环境卫生、原料采购、贮存、加工过程控制等方面深挖细查。

 

  针对部分门店存在冰柜内食品存放紊乱、冰柜未及时除霜、未规范落实进货查验制度、仓库堆放杂物过多等问题,执法人员已现场责令经营者限期整改,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顺德区

 

  7月26日,针对网络上曝光的“杨国福麻辣烫”门店存在的相关食品安全隐患,顺德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区十个镇街市场监管所,统一对辖区内19家“杨国福麻辣烫”门店开展突击监督检查。

 

  检查人员重点对证照资质、原材料存贮及使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现场环境卫生、食品加工操作等情况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还要求各“杨国福麻辣烫”门店要全面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纠,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对消费者食品安全和生命健康负责。

 

  经检查,食品安全总体情况良好,暂未发现存在无健康证上岗、蔬菜未经清洗直接制作等问题。针对个别餐饮单位存在未及时公示食品安全相关信息等问题,检查人员已现场督促整改,共责令整改2家门店。


  高明区

 

  7月26日,高明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2家“杨国福麻辣烫”店铺进行了检查。

 

  重点检查了店内卫生状况、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品存放情况等。检查发现,其中1家门店已关门停业,目前尚在营业门店的总体检查情况良好,暂未发现食品安全问题。

 

  三水区

 

  近日,针对杨国福麻辣烫相关舆情,三水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力量对辖区内11家麻辣烫餐饮店开展专项检查,其中包括2家杨国福麻辣烫门店。

 

  经检查,杨国福麻辣烫和其他麻辣烫餐饮店未发现媒体报道的环境卫生差、食材贮存不当、从业人员操作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督促经营者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企业主体责任,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对消费者食品安全和生命健康负责。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107/29/90054.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