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聊城市东昌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餐饮单位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09    来源:东昌府区市场监管微信号    浏览次数:65    评论:0
导读

近期,国内多地发生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为有效阻断疫情在餐饮单位的传播,现将做好餐饮行业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近期,国内多地发生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为有效阻断疫情在餐饮单位的传播,现将做好餐饮行业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餐饮单位要安排专人查看顾客健康码,要配备无接触式测温工具,落实专人测量体温。

 

  二、落实员工卫生管理、环境卫生、通风消毒、顾客服务等方面的防控责任,常备防疫物品,要落实岗前晨检制度,佩戴口罩。工作期间穿戴干净整洁的白色工作服帽。

 

  三、餐饮单位不得出现人员聚集,严格控制接待量,倡导顾客预约制。每天对经营场所、垃圾存放设施进行清洁消毒。

 

  四、提倡公筷制、分餐制,非接触式点餐和结账。督促顾客在非就餐过程中要佩戴口罩。

 

  五、守牢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底线。对不使用“山东冷链”、不索证索票、不分区贮存、不亮码销售、不落实24小时报备、不进货查验、人员不定期进行核酸检测、不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餐饮单位依法依规查处。

 

  各餐饮单位法定代表人是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人,全面树立公筷制、分餐制供餐经营理念,拒绝制售野生动物,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树立文明用餐风尚,维护全区人民疫情期间食品安全。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108/09/91085.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