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广东人,这些猪肚、猪舌千万别吃,警方查获多批走私冻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16    来源:广东公安微信号    浏览次数:985    评论:0
导读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关系着民生安全,出现在市面上的冷冻食品都要经过检验检疫确保安全,而未经检验检疫的走私冻品,不仅容易滋生细菌、腐烂变质且存在极大的疫情输入风险。为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警方对走私冻品违法犯罪行为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关系着民生安全,出现在市面上的冷冻食品都要经过检验检疫确保安全,而未经检验检疫的走私冻品,不仅容易滋生细菌、腐烂变质且存在极大的疫情输入风险。为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警方对走私冻品违法犯罪行为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

 

  阳江警方破获2起走私冻品案


  案值约180万元

 

  7月底,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船厂常在晚上摸黑使用吊机卸货,再通过运载量10吨以上的大货车运送出去,怀疑该厂在夜间参与走私活动。

 

  7月29日,警方发现有不法分子正在该船厂活动,立刻组织开展抓捕行动,警方当场抓获正在使用吊机卸货的陈某某和关某某、货车司机麦某某以及船厂老板苏某某,查扣涉案船舶1艘、吊机1辆、货车3辆,查处涉嫌走私猪肚、猪舌等冻品43余吨,案值约160万元。据犯罪嫌疑人供述在暴利的驱动下,4名嫌疑人合伙利用苏某某经营的船厂作为遮掩走私冻品,凌晨时分使用船厂的拖船设备将船拉上岸后再卸货。

 

  警方继续深挖扩线,7月29日,阳江警方开展统一行动在阳东区查获一辆涉嫌运输走私冻品的货车,当场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查扣涉案货车1辆,查处涉嫌走私猪肚、猪舌等冻品5.4吨,案值约20万元。

 

  目前,上述两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阳江警方查获


  走私冻品鸡翅、猪肚等93吨

 

  8月11日凌晨,阳江市公安局打击走私支队和江城分局打击走私大队联合阳江海关缉私分局查获一艘涉嫌运输走私冻品的铁船并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船上装载涉嫌走私冻品猪脚、猪肚、鸡翅等共约93.3吨,案值约400万元。

 

  经检验,该批冻品并无合法证明及相关单据,船上所有冻品核酸检验结果均为阴性。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清远警方查获


  走私冻品牛肉近31吨

 

  7月26日,清远英德警方截获一辆运送走私冻品的冷藏式货车,查获一批疑似产自巴西的冻牛肉1030箱,重约30吨,货值约135万元。

 

  目前,货车司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涉案物品已由相关部门按疫情疫区物品依法处理。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

 

  8月10日,清远连南警方在处理一宗打架案件时发现事主货车车厢内有一批冻肉,随后上报连南打私办迅速协同县市场监督局、县疾控中心到达现场进行处置,县疾控中心开展取样检测及消杀工作。

 

  经查,该批冻品疑为从巴西走私入境的牛肉,共约800公斤,货值约8万元。

 

  经检测,查获冻品试样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该批冻品已移交县市场监督局,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辨别走私冻品小tips

 

  1.比价格、查日期:遇到低于平均市场价的肉食应谨慎购买,注意查看肉及肉制品的生产日期及保质期。

 

  2.查看标签及检验检疫证明:购买进口冻肉需查看是否贴有中文标签、记载食品原产地、境内代理商的姓名、地址、电话等,是否有《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

 

  3.通过外观判断:有质量保证的冷冻肉瘦肉颜色多为浅灰色,肥肉和油脂则呈白色,闻起来没有异味,保质期内的冻肉看起来有一定的光泽度。

 

  4.通过手感来判断:正常的冷冻肉解冻后,用手指轻轻按压,肉不会有什么变化,而过期冻肉解冻后肉质松软且没有弹性,用手按压肉会下陷且回弹很差。

 

  5.通过烹煮来判断:如果怀疑自己买到了过期冻肉,可以切下来一小块放在锅里煮一煮,如果冻肉变质,肉汤就会变得很浑浊。

 

  美食千万种,安全第一条!

 

  大家在选购冷冻肉制品时,应查看检验检疫证明,请勿购买来源不明的冷冻食品,若发现走私冻品等违法犯罪线索,请拨打110向公安机关举报,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 | 阳江公安、平安清远、英德公安、平安连南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108/16/90844.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