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甘肃省临洮县洮阳镇市场监管所开展冷链食品大排查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18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863    评论:0
导读

为进一步规范冷藏冷冻食品经营秩序,防范新型冠状病毒通过冷链食品输入的风险。连日来,甘肃省临洮县洮阳镇市场监督管理所积极组织人员,紧盯重点、持续发力,开展监管片区内冷链食品大排摸检查活动。

  为进一步规范冷藏冷冻食品经营秩序,防范新型冠状病毒通过冷链食品输入的风险。连日来,甘肃省临洮县洮阳镇市场监督管理所积极组织人员,紧盯重点、持续发力,开展监管片区内冷链食品大排摸检查活动。

 

  此次排查以商场、超市、农贸(集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场所。一是重点排查接触冷链食品的工作人员、仔细核对进口冷链食品的“五证一票”(总仓出库证明、核酸检测报告、口岸消毒证明、入境检验检疫证明、通关证明和电子一票通);二是重点检查各餐饮企业从业人员是否持健康证上岗,是否全面落实进货查验制度,是否佩戴口罩;三是检查经营者仓储情况,对各冷链食品进货渠道、出入库记录、索证索票及冷链食品的核酸检测、消毒证明等进行逐一核对,确保冷链食材源头可溯保障冷链食品安全。

 

  排查中,工作人员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并要求及时整改到位,并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及时将经营信息录入“甘肃省冷链食品追溯系统”,做到所有冷链食品来源可溯、去向可追、风险可控。

 

  排查中,工作人员要求所有冷链食品从业人员,要落实每7天至少一次核酸检测要求,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此次排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发放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形势下市场主体生产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200余份,排摸检查经营单位120余家,确保市场监管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108/18/91240.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