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钦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26    来源:钦州市场监管微信号    浏览次数:208    评论:0
导读

8月25日,钦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21年秋季学期学校及边食品安全工作,要求全市市场监管、教育系统进一步提高对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的认识,突出工作重点,强化主体责任,完善监管措施,全面推进校园智慧监管工作,确保全市学校食品安全。

  8月25日,钦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21年秋季学期学校及边食品安全工作,要求全市市场监管、教育系统进一步提高对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的认识,突出工作重点,强化主体责任,完善监管措施,全面推进校园智慧监管工作,确保全市学校食品安全。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剑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自贸区钦州港片区协调指导局、自贸区钦州港片区综合执法局分管领导,各县(区)市场监管局、教育局分管领导和相关股室负责人,北部湾大学以及市各高等院校、各中职学校、市直学校(含幼儿园)和各县(区)普通高中学校分管领导等约120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春季学期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督导情况,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餐饮设施设备的清洗维护消毒、从业人员管理、环境卫生、加工操作、原料贮存、索证索票、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环节提出了具体要求,并提出学校食堂餐饮食品安全的管理制度、监管职责、食品安全自身检查的重要性。会议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 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学校食堂卫生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教体艺厅函〔2021〕38号)文件精神,并对学校食堂餐饮从业人员使用“广西餐安培训APP”的具体操作进行现场培训。

 

  会议指出,学校食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市场监管部门、教育部门要认清形势,居安思危,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始终高度重视和加强食品安全工作;要突出重点,落实责任,推动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做细做实;要注重宣传发动,教育引导,并按程序和要求做好相关食品事件信息上报和应急处置工作;要毫不松懈,严阵以待,坚决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同时,还要结合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攻坚阶段任务,把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安排部署,以压倒一切的态度保安全、以持续高压的态势促安全、以守土有责的机制抓安全,全力保障我市学校食品安全。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我市各级学校食堂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提升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强化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为我市第六届党代会和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食品安全环境。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108/26/91933.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