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内蒙古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食品监督抽检 守护中秋食品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9-13    来源:鄂尔多斯市场监管微信号    浏览次数:561    评论:0
导读

为及时发现和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全旗人民度过一个团圆祥和的中秋佳节,8月24日起,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全面开展对中秋节令食品专项监督抽检工作。

  为及时发现和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全旗人民度过一个团圆祥和的中秋佳节,8月24日起,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全面开展对中秋节令食品专项监督抽检工作。

 

  此次抽检重点对节日期间消费集中的超市、农(集)贸市场、商场等重点经营场所进行检查,以月饼、糕点、肉制品、乳制品等食品为重点品种,着重检查了标签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标注是否符合要求,食品及原材料贮存是否按规定存放以及采购食品索证索票是否齐全等情况。同时,深入排查食品生产加工企业、食品小作坊等场所食品安全隐患,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生产经营者守法意识,并结合风险管控平台在手机APP开展了日常监督检查和从业人员的自查工作。

 

  截至目前,共对87家食品生产经营场所进行了监督抽检,共抽取样品100批次,抽检结果将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开,对抽检不合格食品及时按规定程序处理,做到“监管跑在风险前面”,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中秋期间市场秩序稳定有序,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109/13/92861.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