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安乐“查”饭︱“神秘买家”让你安心“叹”早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9-17    来源:广州市场监管微信号    浏览次数:565    评论:0
导读

第五期安乐“查”饭监管品牌行动,广州市荔湾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走进粤式茶楼,关注早茶食品安全情况。

  西关美食文化源远流长,西关早茶盛名远播,“饮啖茶,食个包”是广大街坊市民的饮食习惯,那么广州街坊喜爱的早茶食品安全是否过关呢?

 

  第五期安乐“查”饭监管品牌行动,广州市荔湾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走进粤式茶楼,关注早茶食品安全情况。

 

  行动开始

 

  执法人员化身“神秘买家”,在外卖平台随机抽取平台上热门茶楼的早茶产品进行下单,委托第三方抽检机构进行抽检。产品主要包括叉烧包、蒸排骨、肠粉等,涉及抽检项目为菌落总数、沙门氏菌等微生物以及苯甲酸、脱氢乙酸等食品添加剂。抽检结果将及时在政府网站公布。

 

  检查进行时

 

  执法人员对辖区内泮溪酒家、蔡澜点心等餐饮单位进行突击检查。从经营资质、原材料进货到加工制作流程,执法人员重点对自制点心使用食品添加剂等情况进行检查。检查发现,蔡澜点心的冷藏、冷冻柜部分原料、半成品、成品的标识不齐,执法人员现场要求立即整改。

 

  在日常监管中,对于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餐饮单位,市场监管部门要求做好“五专”管理。

 

  专店采购

 

  即必须到有资质的专卖店进行采购,索取相应票证备查

 

  专柜存放

 

  即必须将食品添加剂放在指定区域的专柜保存

 

  专人负责

 

  即必须有两名经过培训的职业厨师共同领取、使用、配制

 

  专用工具

 

  即必须使用经过验证的计量器具进行计量重量

 

  专用台帐

 

  即每次使用按照要求逐项登记

 

  今年以来,广州市市场监管局以“神秘买家”身份的形式开展日常监督抽检工作,累计抽检226批次。

 

  抽检样品类别含保健食品、茶叶、炒货、方便食品、食用油、酒类、水果制品、糖果制品、饮料、婴幼儿配方食品、乳制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等共13个食品类别。

 

  检出不合格食品5批次,其中2批次为饮料食品添加剂项目不合格,3批次为餐饮食品(熟肉制品)微生物指标不合格。市场监管部门对抽检不合格产品依法作出处理。

 

  广州市市场监管局以广州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目标导向,聚焦发力,多措并举,全方位提升餐饮业食品安全整体水平。同时,呼吁社会各界给予大力支持,携手参与,共同努力,擦亮“食在广州、食得放心”城市品牌。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109/17/93075.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