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大案引领,重拳整治——广州警方全力护航市民群众双节“舌尖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9-23    来源:平安广州微信号    浏览次数:78    评论:0
导读

广州警方针对节日期间月饼、酒类、烟草市场供需两旺、风险突出的食品安全问题,坚持以打促防、大案引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打击整治行动。8月份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食品类(含烟草)案件97宗,依法刑事拘留139人,逮捕74人,打击整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有力保障了民生安全。

  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9月19日通报:为切实保障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全市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公安部“昆仑2021”和广东省公安厅“八大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广州警方针对节日期间月饼、酒类、烟草市场供需两旺、风险突出的食品安全问题,坚持以打促防、大案引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打击整治行动。8月份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食品类(含烟草)案件97宗,依法刑事拘留139人,逮捕74人,打击整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有力保障了民生安全。


  聚焦应节食品


  全链条侦破特大制售假冒品牌月饼专案

 

  中秋佳节来临前,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主动对接电商企业及大型月饼生产公司,积极搭建警企协作平台,以月饼等应节食品为重点,针对性开展市场排查工作。8月初,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针对电商售假预警平台推送的举报情况深入分析研判,打掉一个在东莞生产、广州包装、佛山发货的珠三角区域的制售假月饼黑色产业链。9月7日至15日,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会同越秀、番禺警方前往广州、佛山、东莞等地市分批次开展特大生产销售假冒品牌月饼专案收网行动,一举捣毁假冒品牌月饼生产、销售犯罪窝点8个,打掉涉案团伙5个,抓获嫌疑人36名,刑事拘留20人,缴获假冒月饼成品约2万余个,涉案总金额超5000万元。

 

  借力数据建模


  集中打掉多个特大制售假酒犯罪网络

 

  广州警方高度重视涉食品安全数据研判工作,通过深入侦查,在中秋节前多批次开展打击制售假酒犯罪集中收网行动,8月份以来共立制售假酒类案件10起,破案6起,刑事拘留35人,逮捕12人,迅速形成打击震慑效应。9月9日,在上级部门的组织协调下,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会同海珠区公安分局在广东广州、深圳、东莞、汕头及上海、湖北武汉、广西桂林等多地开展统一收网行动,共捣毁假红酒制售犯罪窝点11个,打掉涉案团伙5个,抓获嫌疑人20名,涉案总金额达3.78亿元。9月15日,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打掉一个盘踞在广州市内的特大制售假冒品牌啤酒犯罪网络,共捣毁制售假冒品牌啤酒犯罪窝点8个,打掉作案团伙2个,抓获嫌疑人15名,涉案总金额超400万元。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109/23/93431.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