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平凉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开展秋季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督导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9-24    来源:平凉市场监管微信号    浏览次数:930    评论:0
导读

近期,平凉市市场监管局抽调人员联合市教育局分为四个督查组对全市秋季开学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督查。

  近期,平凉市市场监管局抽调人员联合市教育局分为四个督查组对全市秋季开学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督查。

 

  督查组以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导向,深入全市七个县(市、区)21个乡镇53所学校及其周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从经营主体资格、组织制度、环境卫生、人员管理、采购储存、场所设施、过程管控、洗消管理、食品配送、食品留样、互联网+明厨亮灶和文明餐桌及制止餐饮浪费十二个方面开展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可以当场整改的,督查组监督学校或企业立即整改;对存在较大隐患需要后期制定具体措施的,督查组汇总梳理存在的隐患,下发督查通报,监督各县(市、区)跟踪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及时上报。

 

  督查组指出,9月份是我国校园食源性疾病高发季节,各县(市、区)教育、市场监管部门要有针对性地加强校园等重点场所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全面落实学校主体责任、教育行政部门监管责任和市场监管部门监督责任。要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食材质量可靠、储存符合要求、从业人员健康、环境卫生清洁、加工过程规范、餐用具洗消达标,全力确保学生餐健康卫生的同时,也要加强食品安全、卫生防疫等知识宣传,提高校园师生安全意识,加大督导检查、问题通报、跟踪整改力度,进一步加大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切实保障校园等各类食品安全。

 

  督查组强调,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亿万家庭幸福,事关社会和谐稳定。维护校园食品安全,是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更是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的重点工作任务。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市校园食品安全监管中存在的问题,增强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查找当前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薄弱环节,采取更加有针对性的措施,压实主体责任和管理责任,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确保校园食品安全,维护师生身体健康。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109/24/93336.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