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宜宾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国庆节前食品经营安全专项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01    来源:宜宾市场监管微信号    浏览次数:97    评论:0
导读

国庆节假日临近,为切实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消除食品经营环节食品安全隐患,宜宾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国庆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全力保障节日期间食品消费安全。

  国庆节假日临近,为切实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消除食品经营环节食品安全隐患,宜宾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国庆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全力保障节日期间食品消费安全。

 

  此次专项检查以节日期间热销的酒类、生鲜肉类、进口冷链食品、预包装食品等为重点产品,以食品销售单位、景区餐饮服务单位、大型餐饮服务单位、高速公路服务区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对象,以繁华商圈、景区景点、城乡结合部为重点区域,开展精准排查。

 

  执法人员现场查看了亮证亮照、原料采购贮存、从业人员个人卫生、食品添加剂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加工操作、熟食凉菜制作等情况,以及是否存在交叉污染、超范围经营等。同时,就被检查单位是否使用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野生动物等食材进行了检查,并督促其践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合理建议点菜数量,提供公勺公筷和打包服务。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加工操作不规范及餐饮具消毒不彻底等问题,执法人员立即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改正,并限期上报整改报告。

 

  接下来,宜宾市市场监督局将在节日期间持续开展专项检查行动,严厉打击销售无标签标识、非法添加、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对销售不规范的食品进行下架整改,保障消费者食品安全,为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奠定充分基础。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110/01/94114.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