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区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推进及风险防控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13    来源:内蒙古市场监管微信号    浏览次数:87    评论:0
导读

10月9日,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区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推进及风险防控会议。

  10月9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区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推进及风险防控会议。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通报了全区2021年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体系检查情况和婴幼儿配方乳粉风险防控最新指标要求,介绍了婴幼儿配方乳粉风险监测情况及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对防范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风险有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林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同志,自治区审评查验中心、自治区卫健委相关专家代表,部分盟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自治区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要充分认识到食品安全是重大的民生问题,特别是婴幼儿配方乳粉作为特殊食品的一种,具有食用人群特殊、舆情高度敏感的特性,生产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当好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监管部门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

 

  会议强调,要持续做好婴幼儿配方乳粉的风险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制定行之有效、便于操作、符合实际的防控方案,严格按照市场监管总局提供的监测方法进行比对,坚决防止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

 

  会议要求,要提早筹备婴幼儿配方乳粉新旧配方切换及许可延续工作,企业要仔细研究《婴幼儿配方产品注册管理办法》《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审查细则》等配套文件,针对体系检查、日常监督检查、企业自查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认真整改,持续保持许可条件。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利用好体系检查、生产许可检查,督促企业严格生产经营过程控制,确保上市产品质量安全,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邀请专家对《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审查细则(2021版、征求意见稿)》和婴幼儿配方乳粉许可延续换证、新旧配方切换核查注意事项进行解读。盟市市场监管局和企业代表就积极防范风险确保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进行了座谈发言。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110/13/94730.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